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減緩少子化危機,減輕家長育兒負擔,打造友善托育環境,彰化縣府向教育部爭取7511萬餘元,再配合955萬餘元配合款,利用現有校舍土地新建或改建,開辦萬興、三潭、明倫和永興等4家非營利幼兒園及饒明國小附幼新設2歲幼兒專班,今(15)日在萬興非營利幼兒園舉行聯合揭牌典禮,縣長王惠美說,﹁你的寶貝就是我的寶貝﹂,5家幼兒園可招收362名幼兒。


王縣長說,彰化縣迄今已成立21家非營利幼兒園,期望提供平價、優質、弱勢優先的教保服務。



王縣長表示,縣府配合中央﹁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和﹁0到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由政府無償提供土地、建物和設備,委託非營利法人經營,打造優質、舒適且安全育兒空間,展現﹁閒置空間活化﹂精神。


王縣長表示,108年上任迄今新設17家非營利幼兒園,提供1362名幼兒就讀,透過﹁平價教保續擴大﹂、﹁就學費用再降低﹂、﹁育兒津貼達加倍﹂等政策,建構優質平價教保服務網絡,緩解家長幼兒教育壓力,提供讓教師用心、家長放心、幼兒開心的幼兒教育環境。如此多元友善生育養育政策,鼓勵年輕人多生育,減緩少子化國安問題。


王縣長說,今年成立的4所非營利幼兒園,萬興非營利幼兒園,以在地文化及農產特色,讓幼兒認識自己居住的生活圈。明倫非營利幼兒園,擁有全縣獨一無二天空步道迴轉溜滑梯,重視孩子良好習慣養成。三潭非營利幼兒園,以舒適、溫馨、美感學習環境,搭配主題學習課程。永興非營利幼兒園,結合在地文化和藝術美感,培養幼兒創意思考、愛與關懷能力。


另外,饒明國小附設幼兒園為彰化縣首設2歲專班幼兒園,規劃2~3歲適齡主題課程教學及適性個別教保服務,營造快樂溫馨幼兒園地。


王縣長感謝承攬110學年度新設非營利幼兒園的4所公益法人,支持縣府推動教保工作,積極打造友善育兒環境,讓幼兒健康學習、安心成長。

分享

實現偏鄉行的正義 七條幸福小黃公車啟程

台中中區街區慶典 鈴蘭通散步祈福活動 邁入第三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