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教育處於10月18日上午在新豐國小舉辦「校園反毒布袋戲演出」,透過多元且活潑方式推動校園反毒宣導,藉以達到南投縣無毒家園及無毒校園的目標。
南投縣邀請五洲園掌中劇團辦理校園反毒布袋戲宣導,由榮獲薪傳獎(第16屆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肯定之黃文郎先生擔任戲偶操演者,黃文郎先生自小即跟隨黃海岱、黃俊卿四處演出,承襲其真傳技藝,又受過其二叔黃俊雄之薰陶,為五洲園布袋戲團翹楚,其從事布袋戲演出約莫四十餘年,瞭解布袋戲戲劇文化之社教功能及教育意義,值得戮力推廣,作為其一生的志業。
此次戲偶表演以母語為主,演出結合傳統鄉土文化的90分鐘戲碼-「史艷文反毒論孝道」,期望透過逗趣活潑的偶戲,激發學生反毒的責任與使命感,讓反毒意識向下扎根,共同營造無毒校園。
在國內學生吸毒通報人數急遽攀升,且當前吸毒人口低齡化之現象下,遠離毒害的認知與意識益顯重要,有鑑於青少年正值於成長之叛逆期,一昧地單方灌輸反毒概念,並不易為青年學子所接受,是以反毒宣導工作應更貼近於學生,透過戲偶活潑的演出及增加與學子的互動,達到青年學子遠離毒害及「勇敢對毒品說不!」的目標。
 

分享

中市潭子簡易棒壘球場啟用 市長盧秀燕:打造酷運動、酷城市

林縣長呼籲鄉親注意防火安全及戶外戲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