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2021彰化詩歌節,半線詩歌磺溪情﹂,本月24日在員林興賢書院前公園草地登場,歡迎來感受詩的魅力。


由文化局主辦的﹁2021彰化詩歌節—半線詩歌磺溪情﹂,縣府今(18)日舉行宣傳記者會,縣長王惠美邀全國民眾及熱愛詩文學鄉親,屆時來員林興賢書院參加詩歌節,一起感受詩的多元樣貌和魅力。


  王縣長表示,﹁2021彰化詩歌節—半線詩歌磺溪情﹂為傳承展現詩的魅力,邀請在地文學家、學校、在地詩社及舞蹈團融合文學、教育、音樂、藝術,以不同表演型式吟誦詩歌,希望透過不同形式呈現,讓全國民眾感受詩的創作想像與美好,並透過一日詩人詩詞闖關,邀大家從趣味遊戲來探索詩詞,只要挑戰完成五項闖關任務,就可參加摸彩,獎項豐富,歡迎親子手牽手全家來腦力激盪,享受午後好時光。


王縣長說,還有充滿藝術與詩詞想像之美的﹁小文青詩詩入畫比賽﹂,今年受疫情影響由現場作畫改為徵件,除原有平面繪畫類外,首次加入漫畫類徵件。另外,為啟發兒童多元智能與潛能,鼓舞勤學讀書風氣,第一次登場的小小詩人經典會考,只要報名參加就送收納掛袋乙份,通過評選等第,每組每名現場頒發團體獎狀乙紙。


王縣長指出,慶賀彰化建縣即將邁入300年,辦理﹁建縣三百年-百詩爭鳴﹂,主題以建縣三百年彰化在地特色、名勝、產業、農特產等元素作詩,徵件類別包含新詩、傳統詩兩大類,每人每類可報名多首(組),入選每類每人限一首(組)為原則,共計入選100首優秀作品,頒發獎金2500元及獎狀,徵件時間即日起到明年111年1月5日,歡迎喜好詩詞朋友共襄盛舉,一起為彰化建縣300年書寫您的心情,為彰化好風情透過鄉親不同角度看到彰化的好及彰化的美。


文化局表示,彰化有深厚的文化底蘊,文化局希望把文學創作能量傳送給大家,期盼透過詩歌、演唱、音樂、藝術、遊戲等多重感官享受,在詩歌美好饗宴裡創出更多彩繽紛樣貌。


與會人員還有議員黃千宴、文化局長張雀芬、文學家康原、姚金足賢伉儷、興賢吟社理事長廖基堯、道東文教協會理事長吳明書、青山詩吟社指導老師黃菁珊、東寧樂府團長施瑞樓、彰化縣學士吟詩學會理事長謝翠珊、彰化縣詩學研究協會理事長吳榮鑾、彰化縣甲骨文學會前理事長廖進財、二林社區大學主任謝日恆等。

分享

朝馬轉運中心蓋不蓋?交通局長葉昭甫:沒有適合用地

發生火警意外時增加逃生機會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建議消防局應強制資源回收個體戶 以及舊式集合住宅區住戶裝設「住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