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台中市烏日區九德國小長期缺乏大型活動空間,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陳柏惟於二十六日邀集台中市議員陳世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組長蕭奕志、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專門委員郭明洲、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專門委員許昭琮共同會勘烏日區九德國小活動中心新建計畫,預計興建四百四十八坪之活動中心以及地下停車場,成功爭取先期設計費期待能夠完成九德國小師生、家長長期以來的期盼。
   
九德國小位於烏日九德里社區內,而九德里為全台中第三大里,設校之始為紓解僑仁國小學生數多壓力,後因社區外地移入人口眾多,成為典型的新興社區學校,學區僅九德里一里,目前一至六年級四十五班共一千一百七十位學生,未來計畫發展為六十班之學校。
   
九德國小長期缺乏大型活動空間,校方及社區皆期盼可興建一座供學生及社區使用之活動場地,計畫將舊有風雨球場拆除後興建地上一層約四百四十八坪的活動中心,裡頭包含完善建築消防、水電空調、廣播舞台及座椅球場等運動設施以及包含一地下停車場,由市議員陳世凱轉陳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陳柏惟,共同爭取建設經費,促成活動中心以及地下停車場興建計畫案。
   
蔡其昌表示,九德里是台中市第三大里但是一個大型活動中心都沒有,且里內長期缺乏停車空間,而近期九德里居民也已完成意見整合使九德國小興建地下停車場成為共識,故邀集相關單位來辦理此會勘期盼能夠解決里內長期沒有一個大型活動中心且無停車空間的問題
   
陳柏惟也指出,九德國小是烏日地區學生數最多的學校,同時九德里也是目前烏日人口最多的一個里,無論是學生的教學活動空間,或是當地居民的生活空間需求,都應該同時被重視。

感謝蔡其昌副院長願意來協助他與陳世凱議員,共同努力來為學校爭取一座新的活動中心,更希望也能夠同時為當地居民爭取到一座需求已久的停車空間,經費的部分他與蔡副院長會在立院共同努力爭取,但相關的法規與設計規劃有賴市府教育局、交通局盡速來做先行設計後送到中央,才能讓此案順利來推行。
   
陳世凱提到,九德里為台中第三大里,他從十年前擔任議員開始就開始推動九德國小地下停車場以及持續爭取活動中心的興建案,但礙於經費一直無法實行,故透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來爭取這個案子,也期盼地下停車場以及活動中心落成後可以舒緩九德里停車空間嚴重不足的問題,也能夠給九德國小孩童更優質寬廣活動環境。
   
九德里里長陳美香說,九德里長期缺乏停車空間長者也缺乏一個大型的活動場所,在相關設施落成後將會大大解決此問題,民眾的居住品質也會向上提升。
   
九德國小校長劉紀盈表示,九德國小學生一直以來缺乏一個大型的活動中心,導致學校在舉行相關活動時都必須選擇在晚上舉行,而學生活動中心將設於學校現風雨操場位置,如果順利建設完成可以解決學生缺乏室內活動中心的需求,教學品質也會更加改善。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也表示,因為該案牽扯到活動中心與地下停車場跨局處之業務,故需要與台中市教育局及交通局協調相關預算,也要確保符合相關法規,待程序符合後即會開始進行相關動作之進行。
   
台中市交通局及教育局表示,因應學校需求,將編列相關經費協助,也請副院長及委員能夠協助爭取提高經費補助額度使此案能夠順利推動。蔡其昌說,將協調爭取教育部及交通部編列九德國小活動中心及地下停車場的規劃設計費並請相關單位依照比例協調預算來完成發包設計。

分享

視察台中緊急抗旱水源措施 蔡其昌:抗旱與防疫一樣重要

大肚農民有田卻無水 蔡其昌、陳柏惟會勘促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