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大甲高工電機科學生張峻達、羅大宬、洪偉傑以「生活改善設計,創意技能不設限」為核心,針對「交通安全勢在必得」項目主題,參加「2021創客松-生活改善設計競賽」,在全國最後入選40隊中,脫穎而出,榮獲創客銅牌獎。校長簡慶郎表示,甲工就業輔導組長謝易裕老師長期用心投入帶領學生參與各項全國及國際創意發明競賽,此次學生能以最佳創意技術與大學前輩競爭中,榮獲TCN創客松競賽銅牌獎,豐碩好成績值得肯定,全校師生深感榮耀。
 
指導老師謝易裕組長表示,2021創客松-生活改善設計競賽,有40隊參賽,最後決賽八隊當中,甲工是唯一的高中隊伍,感謝校長簡慶郎長期支持以及學生家長們的配合,使學生在競賽中能充份發揮。
 
這次勞動部TCN創客基地主辦的2021TCN創客松競賽,是他第一次指導,創客賽的馬拉松,必須參加三天兩夜的競賽活動,過程非常辛苦。他指點學生選擇以「交通安全」主題,由三位學生創意點子想出。
 
甲工學生們放學時,大家一起騎自行車與汽車爭道的危險情境,決定研發自行車超速的安全裝置,一開始覺得很難具體做得出來,但是秉持恆心毅力,但大家同心盡心盡力,把創意夢想實現。
 
甲工得獎學生電機三乙張峻達、羅大宬、洪偉傑開心表示:「這次TCN創客比賽,對我們來說,是永遠難忘的寶貴學習經驗,透過比賽準備過程,我們成長許多,獲銅牌獎,更是一種肯定,我們的作品及付出努力被看見,同時也要感謝謝老師的協助。
 
這次入圍決賽名單的隊伍都是大學生,本來以為要從中脫穎而出會很困難,但在過程中大家互相勉勵,排除萬難用木頭組裝我們製作的自行車超速保護裝置樣本,讓我們得到這份榮耀,都要感謝弘光科大王教授以及學校謝老師用心的辛苦指導,給我們的建議及大家的共同努力,讓我們在錯誤中不斷的討論、修正,使作品更加完美,讓創意技能不設限。」
 
校長簡慶郎表示,勞動部中彰投分署TCN創客基地,落實「科技、創新、新視野」的核心價值,提倡手動實作與培育創意人才,引領啟發民眾提升創意思考且擁有發現問題、並持續辦理創客松競賽,讓更多青年學子有機會透過競賽以跨域合作、解決實際生活上之問題為最終目標,教育科技政策著實讓人肯定。

分享

110年身障機構團體和庇護工場商品暨視障按摩聯合行銷線上直播摸彩。(照片縣府提供)

第12輪3項疫苗BNT、AZ、莫德納。(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