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創校逾53年的南投市南崗國中,舊校舍歷經九二一大地震依然屹立不搖,然而經長期使用,基於安全及教學品質考量,在縣長林明溱大力支持下,縣府積極爭取規劃,獲教育部補助1億9,530萬元辦理校舍改建,於108年5月開工動土,如今終於完工,預計12月啟用,提供師生優質的學習環境。
縣長林明溱20日上午與立委許淑華、縣議員張嘉哲由教育處長陸正威、校長陳國俊陪同關心新校舍狀況。林縣長表示,感謝教育處、建設處、校方人員及建設廠商的努力,施工品質讓他非常滿意,希望煥然一新的環境再搭配充實的硬體設備及空調裝置,周邊則以庭園方式種植藝術植栽,營造舒適又優美的學習環境。
許淑華說,舊校舍57年興建迄今已過使用年限,如今新校舍即將啟用,學生年底就能進駐,學生將有更安全、更現代化的學習環境,希望透過環境綠美化放鬆學生身心靈,在學習上有更大的進步。
張嘉哲說,新校舍經過2年終於完成,希望同學在新環境中能更常交流學習,增加多元創發、適性揚才的機會。
校長陳國俊表示,建築配合多彩活潑的基調,為學校帶來很大的活力,感謝縣府積極爭取規劃並給予指導,新校舍即將完成,將營造出符合人文、科學、創意又兼具美感的求學環境,讓學生快樂的學習。
新校舍位在舊校舍及活動中心中間,總經費1億9,530萬元由教育部補助9成、縣府自籌1成,分為A、B、C三棟,A棟為地下1層、地上3層建築,B棟為地上3層,C棟則為地上3層,內含44間教室、10間廁所、20座樓梯、地下室4間,總樓地板面積達7,241平方公尺。新校舍啟用後,舊行政大樓將拆除,並進行周邊景觀工程。
 

分享

台中民調大躍進!施政力奪冠  盧秀燕歸功議員督促與市民配合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逆勢成長、新建k書多功能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