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中20日替市民請命,請衛生局儘速向中央確認簡訊實聯制現階段的必要性,若已無實際效益,應儘速中止,不要再給民眾添麻煩。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簡訊實聯制的管理中央是權責單位,他會把議員的意見向中央反映,結果如何市府都會配合,一切依中央規定辦理。
 
李中表示,國內4月下旬爆發萬華茶藝館衍生感染事件,隨後社區新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隨著5月19日全國進入3級警戒,行政院同日發布只要掃碼即可傳送實聯制內容簡訊至1922的功能,只要商家進行QR Code的申請,民眾只需要掃碼、傳送簡訊即可。
 
至今長達4個多月的時間,民眾不論到超商、餐廳、藥局、醫院、展覽館都必須掃碼,完成簡訊實聯制。
 
李中說,日前媒體報導,由於簡訊實聯制的資料量已高達23億筆,資料取用有實際困難,且也實際發生過警方未經許可,不當取用簡訊實聯制資料,這形成另一種資安問題;現階段許多店家與民眾也不再嚴格落實。
 
因此,他請市長與衛生局儘速向中央確認,若在疫情以穩定的情況下已無必要使用簡訊實聯制,應儘速中止不要再讓民眾徒耗資源。

分享

彰化縣「第22屆磺溪美展」在彰化孔廟頒獎。(照片縣府提供)

水湳轉運中心與龍市府預算相同硬體卻大縮水 市議員謝明源、周永鴻、陳淑華批盧市府浪費民脂民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