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議員吳瓊華20日在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表示,資訊安全防制提昇這個議題相當重要,尤其現在因為疫情,民眾登記要打疫苗都要透過1922,或者相關跟市長信箱或1999等專線的反應案件,其個資都相當重要,希望政府各機關要做好資訊安全把關,不要讓個資外流。

 

吳瓊華表示,1922疫苗預約平台,看到最近因為12期疫苗施打,台北跟中央開放的量能不一致,鬧得不可開交。12期要打AZ第二劑、莫德納第二劑,還有BNT第一劑,場地有快打站、醫院、診所,相當複雜,民眾都很關心,請問市長、衛生局長,台中市準備好了嗎?

 

市長盧秀燕表示,第12期疫苗施打量超過50萬劑,包括第1階段從1022日開打至27日,將施打超過30萬劑,第2階段從28日到113日也超過18萬劑,以台中市一週最大施打量能17萬劑來,接種劑量為疫苗開打以來數量最多,面臨挑戰。

 

吳瓊華說,看到中央的統計資料,六都在12期開設接種量能,台中市執行力相當好,AZ開設接種量能達到百分之百、六都第一,BNT開設接種量也有86%、六都第二。應證盧市長常說的「疫苗來就打!」、「給多少就打多少!」

 

盧秀燕提醒,第12期第一階段65歲以上長輩免上網預約,市府透過民政里鄰系統發送疫苗注射通知單,長輩於102227日到快打站施打即可,但許多長輩可能一方面等待市府的接種通知單,同時也至1922平台預約,佔據到55歲至64歲市民的施打名額。

 

因此,市府昨日緊急因應,讓欲接種莫德納第二劑的55歲至64歲市民,只要持黃卡、身分證、健保卡及通知單,就可就近到所在區域快打站施打疫苗,方便民眾完成接種。

分享

資安防護不管換臉?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批研考會防制做半套

市議員李天生關心大里夏田產業園區、大平霧都市計劃進度 要求夏田產業園區設置處理場自行處理廢棄物 積極爭取毗連非都市土地擴廠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