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封裝測試產值佔全球第一的「日月光投控」集團所屬矽品精密,在彰化縣府和科技部中科園區管理局協助下,決定落腳彰化中科二林園區,縣長王惠美說,矽品設廠面積達14.5公頃,未來8至10年如滿載運轉,預估投資金額800億元,為彰化增加7500個工作機會。


矽品精密今(26)日拜會縣長王惠美後正式對外公佈這項好消息,資深副總簡坤義說,中科四期二林園區將作為公司未來長期發展重要基地,目前正在做建廠規劃,預計今年下半年啟動建設。


王縣長表示,台灣半導體封裝測試業產值全球第一,日月光集團轄下的矽品精密選擇投資彰化,更印證彰化優越投資環境,縣府將積極配合矽品進駐,同步啟動快速行政作業流程,加速二林園區附近二林和溪湖生活圈週邊公共基礎建設、台76線芳苑至埔鹽延伸國道中山高速公路交通聯外道路開闢,藉封測指標大廠--矽品精密進駐,為中科二林園區龍頭作用,引入更多活水與商機,配合二林精密機械園區開闢,吸引更多上下游產業進駐,推升整體彰化西南角就業機會和經濟成長。


王縣長說,矽品於民國96年設立彰化廠,原本預估八年滿載運轉,但第五年就達標,是彰化重要高科技產業,帶來許多就業機會,4000多名員工中超過一半來自彰化,許多原本在外地工作的彰化子弟也返鄉服務,真正落實創造在地就業機會,吸引青年回鄉企業。


矽品為延續彰化合作情誼,兩度拜會王縣長尋求協助設廠,經縣府團隊提供簡報和各項區位細節,很快取得共識定案,並於2月中旬經矽品董事會正式通過取得園區設廠用地。


縣府積極具體的行政協助措施與矽品明快的決策效率,促成此一重大投資案定案,為彰化西南角的發展注入一劑強心針,縣府說,矽品精密本身為全國第二大封裝測試廠,也是上市公司封裝測試產值全球第一的日月光控股集團重要成員,二林園區未來將成為中台灣高科技產業聚落,設廠後縣府歡迎在外打拼的彰化遊子返鄉就業,希望吸引更多鄉親及外縣市求職者彰漂到二林基地加入矽品精密等科技大廠,發揮所長,安心在彰化成家立業。


在場的矽品幹部有副總簡坤義、總經理特助蔡呈欣、人資經理徐美惠、公關專員李宛樺、副理盧君達等。

分享

霧峰戶所辦古禮抓周活動 親子共創幸福回憶

2021臺中兒藝節開場大戲 紙風車劇團《諸葛四郎》熱鬧開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