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臺中市霧峰區10月4日發生嚴重交通事故,19歲魏姓騎士與友人雙載,騎乘普重機行駛於霧峰區中正路146巷前,卻突遭正在卸貨之堆高機擦撞,造成兩位年輕生命隨即殞逝。
 
萬豐里長林麗真親訪後得知魏姓少年父、母親(為柬埔寨新住民)平時以做粗工及打零工維生,家中除了有高齡八十幾歲且中風的年邁祖父需照顧外,尚有仍在就讀高三的妹妹,一家本是列冊之低收入戶。
 
魏姓青年服役即將退伍,得以開始分擔家中經濟,卻遭逢此變故,肇事者至今仍不聞不問,其喪葬費更是向里、鄰籌措後才得以辦理後事。霧峰警分局長李建興獲悉後,隨即協請在地企業等善心人士伸出援手,共同關懷並濟助急難慰問金。
 
霧峰警分局長李建興率萬豐派出所長張逸格,偕同萬豐里里長林麗真於10月17日至魏家,親自遞送慰問金。家屬表示非常感激警方與里長等地方人士之善行義舉,今雖遭逢此不幸,但能感受來自社會溫情與溫馨,直向慰問人員表達謝意。
 
霧峰警分局長李建興於今年8月上任後,積極推動大里、霧峰地區各項警政服務,針對民眾所遇之困境,更結合地方善心與資源,幫助弱勢族群渡過難關。
 
李建興表示,警察是最貼近民眾的公務員,除全力維護轄區的治安與交通外,也主動發掘及關懷弱勢族群,希望藉此善行義舉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愛心照亮每一角落、讓社會更祥和美好。

分享

九十歲的姊妹情!阿嬤探訪親妹釀迷途 太平警助圓夢

明台高中多元發展、專業展能、亮眼表現、贏得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