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焚化爐老舊,為解決垃圾處理量能問題,台中市未來將進行汰舊換新工程,市議員楊正中要求環保局應嚴加管理、做好多元去化管道,避免垃圾危機影響市民生活。

 

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原先規劃焚化廠改良升級,但大部分議員不認同,希望直接蓋新設施以提升處理效率及大幅降低空污排放,市府統整大家的意見,目前規劃將既有焚化廠辦理汰舊換新,並協助焚化廠轉型為綠能電廠。

 

楊正中質疑,台中市有三座焚化爐卻無法處理台中市的垃圾,實在令人不解。而2020年因為文山廠11月要進行歲修,環保局當時要求民營清運業者垃圾減量15%進廠,部分不肖業者卻趁機漲價垃圾清運費,造成許多社區清運費用漲價苦不堪言,甚至一度延燒到市場攤商的清運費用。

 

楊正中說,雖然在環保局與相關業者協商並簽訂「拒絕廢棄物不合理漲價宣言」後,多數漲價問題有緩解,但近期有部分社區再度反應清運費漲價一事,要求環保局鎖緊螺絲、嚴加管制,並擬定其他多元去化管道。否則未來文山廠及后里廠進行汰舊換新工程,期間所致垃圾焚化量缺口無法解決時,恐又有一波趁亂漲價。

 

環保局長陳宏益說明,針對若有清運公司亂漲價情形,環保局也呼籲切勿以焚化廠歲修或汰舊換新為理由,惡意哄抬價格或直接單方面終止合約,市府會將該清運業者的進廠核可量進行轉移予以嚇阻,絕對會全力維護市民權益。

分享

女工程師忘關車燈沒電 警方與民眾助她脫困境

焚化爐廢棄物進廠數量和焚化處理量出現差距引發外界質疑 焚化爐無法處理現有垃圾 市議員李天生提醒將出現垃圾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