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校園COVID-19疫苗第一劑在校接種作業已告一段落,依據統計,台中市有將近95%同意接種,在校應施打人數約151168人,實際施打人數146755人。市長盧秀燕22日表示,台中市校園BNT疫苗第一劑施打率約97,她強調,打完疫苗還是要做好防護工作,並落實各項防疫政策,讓師生安心、家長放心。

 

台中市議會22日召開定期會專案報告,市議員黃健豪關心中市學生疫苗注射的情形。他表示,最近疫苗陸續到貨,台中也配合中央規劃全力加速為市民服務,包括之前幫高中職以下學生打BNT,盧市長還有親自到學校關心,目前全台中學生BNT施打狀況為何?

 

市長盧秀燕表示,根據教育局、衛生局統計在校應施打人數約151168人,實際施打人數146755人,校園BNT第一劑施打率97,為了提升保護力,儘管台灣疫情稍微緩和,但仍會請教育局持續宣導各校落實各項防疫政策,讓師生安心、家長放心。

 

針對學生施打後是否發生不良反應,盧秀燕強調,市府相當重視學生的健康狀況,中央宣布開放學生施打BNT後,市府就緊鑼密鼓安排,也請好的醫療團隊為轄區的學校學生接種,最重要的是尊重學生與家長的意願。到目前為止,各校學生傳出身體不適大多屬於暈針,統計起來,不良反應人數約89名,一名住院觀察中,其餘已經全部出院。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市府持續以「台中市校園零個案、零傳染」為目標,持續要求各校務必依據「台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學校每日應落實師生體溫監測、校園內公共區域應常態清潔及消毒,加強宣導師生勤洗手、佩戴口罩、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減少不必要移動及聚會,學生在校期間如有發燒等症狀,應佩戴口罩及就醫,並加強宣導生病不上班、不上課,維護彼此健康。

分享

縣府全面清查11層以上大樓。(照片縣府提供)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建議市府儘速輔導老舊大樓成立管理委員會 強化大樓公共安全與居住品質 都發局:已發文內政部爭取設立管理組織 並派副局長前往內政部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