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內政部已完成修法要補助危老大樓成立管理委員會,希望未來能降低危老大樓的消防公安意外事件。市議員林祈烽22日在議會專案報告質詢時說,台中市有43處類似城中城的危老大樓,卻仍有5處沒有成立管委會,他要求市長盧秀燕能否給予這5處危老大樓專案補助,先協助改善消防設備,不要讓類似的公安憾事再發生。
 
對此,市長盧秀燕回覆,將請業務同仁研究辦理。消防局長曾進財說明,沒有管委會的大樓要求改善消防安檢設備很困難,因為沒有代表人,必須一戶一戶進到內部去檢查,執行時間長,也沒有人可以協調改善設備,困難很多。

林祈烽22日在議會專案報告質詢時說,內政部21日於部務會議通過「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修正草案,除要求老舊建物限期強制成立管理組織並訂定罰則外,也規定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得委託專業機構協助公寓大廈成立管理委員會或推選管理負責人,並可補助成立費用,這是一件好消息,不但有助於縣市政府主管機關加強對危老大樓的管理,也希望能對社區或住商大樓的住戶公共安全多一份保障。

林祈烽表示,市府的專案報告列了43處類似高雄城中城的危老大樓,其中僅有5處無設置管理委員會,但消防安全設備不合格的卻有9處,防火管理有1處不合格,面對這種無管委會的危老大樓,都發局和消防局應強制介入,要求所有住戶應增加或改善消防設備,如需補助,市府更應該提出專案來辦理。

林祈烽要求市府先針對這5處沒有管委會的危老大樓,先給予專案補助經費做消防設備改善工作。市長盧秀燕表示,立法院這兩天正在推動修法,相信一定會通過,強制社區大樓一定要設管委會,至於議員提到的專案補助問題,會請同仁來研究辦理。

分享

男子被假檢警誆騙要匯錢 東區所員警拆穿保住積蓄

﹁九甲戲文物特展﹂開幕,蔡鳳嬌女士捐給文化局300件九甲戲文物。(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