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承億文旅集團迎接「2021台灣設計展」在嘉義搶先暖身,攜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與臺灣竹會舉辦「2021構竹林鐵新銳展」(展期2021年10月22日至2022年1月10日)。承億文旅為此策劃出展覽期間限定的「台灣。竹潮」選品展、主題客房、主題創作料理以及酒吧特調酒品,讓台灣竹深入每個角落,給旅人難忘的竹饗宴。
 
以推廣台灣各地地方文化產業為己任的承億文旅集團,爲了將台灣竹深入旅行每個角落,特地與「四島之眼文化工作室」合作「台灣。竹潮」選品展,精選出台灣在地二十項竹製選品,包含烏奇工作室的竹中燭、破竹工作室的茶席壺承及匠藏工坊的竹茶則等,並在連續二年獲得「全台最美飯店冠軍」的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一樓大廳展出;此外,承億文旅也打造展期限定的獨一無二「滿足,滿竹」主題房,竹簾透出絲絲暖陽、竹杯滿口竹清香,竹影、竹香伴入眠,讓旅人彷彿置身竹林間,怡然自得,滿竹又滿足,凡旅人於「2021構竹林鐵新銳展」展期間入住主題房平日房價$3800起、假日房價$4900起。
 
「構竹林鐵新銳展-模型展」配合2021年的台灣設計展在嘉義,由臺灣竹會甘銘源、李綠枝策畫主導,由原型結構工程顧問有限公司陳冠帆結構技師擔任總策展人,邀請六位業界建築師與設計師,用竹材打造出與嘉義林鐵週邊之文化紋理相呼應的地景構造物,以利探索竹構素材的再利用與創生,以及竹材結構手法的可能性,除了在嘉義製材所展出外,模型展也同步在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B1藝廊展出。
 
承億文旅集團董事長戴俊郎表示:「竹子是上帝賦予台灣珍貴的資產,此次能與林務局、台灣竹會合作辦理『構竹林鐵新銳展-模型展』,同時搭上2021年台灣設計展在嘉義,期盼將台灣竹的無限可能展現給世界,而承億文旅也將竹的五感體驗融入旅行,讓旅人能夠體驗台灣竹之美,進而達到深度旅行台灣的意義。」
 
除了竹旬餐,桃城茶樣子的「N23.5  Lounge」高空頂樓酒吧也以竹入酒,創作出搭配展覽的期間限定飲品「君子之飲」,以桃城茶樣子與阿里山茶農契作的的有機蜜香紅茶,搭配台灣菸酒公司嘉義場製造的竹葉青酒,檸檬汁、鳳梨汁讓濃厚中帶出清爽果香,最後點綴上乾甜梅,醇厚馥郁的滋味,彷彿是在秋日裡享受一場真摯動人的戀愛,酸甜相間、如詩如畫。
 
承億文旅在全台各分館融入當地文化元素,旅店大廳皆設有台灣文創品牌策展,宛如小型美術館。更藉由每季嚴選在地品牌、設計,與不同的新銳藝術家、在地職人合作展出,全台7館開幕至今,已舉辦過上百場展覽,平均每年創造近百萬人的觀展人流,承億文旅以實際行動推動台灣在地原創藝術,用雙向式展覽與旅人分享在地藝術特色,期盼讓藝術融入旅行,讓更多旅人見證台灣的設計力,實踐「飯店即是美術館」的文化美學理念。(照片由承億文旅提供)

分享

九旬老婦誤闖快車道 清水警方趕至救援助她返家

10月22日防疫說明會,彰化縣連續第63天+0,(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