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建立兒童正確金融理財概念,員林市東山國小邀請﹁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梁奕鴻博士到校辦理﹁2021年親子理財知識營﹂,引導學童由淺入深認識理財知識,建立正確理財觀念。


校長李世勳說,有鑒於兒童正確金融理財概念的重要性,期盼藉投資理財基礎常識和常見的金融商品介紹,建立國小學童財經理財基礎概念,特邀梁奕鴻博士蒞校舉辦﹁2021親子理財知識營﹂,讓小朋友從小奠定創造財富基礎。


李校長說,理財專家梁亦鴻博士利用淺顯基礎理財知識,再逐步介紹儲蓄記帳及金融商品,在課程規劃,梁博士深入淺出,再搭配遊戲方式分組進行,幫助認識基本股票投資概念,加強財務風險意識,達到從小扎根投資理財面面觀。


蒞臨活動會場的縣府督學張寶儷說,小學生的確不清楚儲蓄理財的常識,一拿到零用錢或壓歲錢就沒規劃配置,也沒思考好好運用,沒多久就花掉一毛不剩,不但無法妥善運用金錢,也辜負家長信賴,甚至失去個人信用和期待。




承辦的教務主任賴玉婉說,小朋友藉﹁胖胖雞排店﹂的闖關遊戲,以分組討論方式擬訂店面經營方式,藉講師和助教導引互動,規劃資金配置和運用,分析不同策略產生不同效應和收益結果。



賴玉婉主任發現營隊規劃和上課方式,引起學童高度興趣和共鳴。黃會長的夫人高度認同課程設計和遊戲式活動,讓親師生在輕鬆氣氛下,健全金融理財觀念。


一名小朋友說,很開心學到很多管理金錢的概念,回家後一定要跟爸媽分享,另一名女同學說,經講師淺顯易懂的講說和桌遊遊戲讓她不但知道如何﹁花錢﹂,也明白父母親掙錢養家的辛苦,因此,以後要珍惜用錢。


李校長說,透過理財知識營期望培養孩子理財素養,具備適應未來生活挑戰和解決實際面問題的能力。

分享

台中市大里區公所110年金婚鑽石婚暨白金婚表揚 溫馨登場

﹁台灣好行彰南快線和清水岩線﹂全面改點。(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