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全球疫情嚴峻,疫苗為現今有效控制新冠肺炎唯一方法,慈濟基金會捐贈五百萬劑BNT疫苗給國人施打,以期提高疫苗接種率,並讓年輕學子安心上學,台灣百姓生活回歸正常。


慈濟基金會在彰化靜思堂舉辦﹁疫啟愛,知福惜福再造福﹂﹂募心募愛茶會,志玄文教基金會總召集人李阿利說,證嚴法師呼籲要除口罩,要發揮完整的愛,五百萬劑疫苗近五十億元,慈濟全數捐獻,讓學子安心上學,因為教育一天都不能等。


李阿利指出,1991年皈依證嚴法師至今歷經華東大水災、土耳其大地震、921臺灣大地震和日本大水災,每次募心即是募愛,小小愛的聚集以善編織成防護網,保護臺灣。


李阿利說,﹁心之所向,心之平安﹂,人生苦樂參半,心安住人生路越走越寬廣。人生方向助人為樂,三十年在慈濟,很平安、很安全,實踐助人之道,生命可以更有價值。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分享,BNT疫苗是當時全世界唯一可施打在12歲至17歲的疫苗,也是全世界第一支獲美國完整授權的疫苗,且可作為第三劑加強劑,並可混打。他說,施打疫苗可降低重症和死亡率,加上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和別人,才能讓生活盡快回復正常。


顏博文說,﹁不論一張百元紙鈔或是一個五十元硬幣,每塊錢都是學生的心意,他指出,任職明道大學的羅文玲,利用課餘時間與班級學生分享,慈濟採購疫苗過程和艱辛之處,學生表示願意省下每天買咖啡的錢協助購買疫苗費用。


彰化民生國小前家長會長黃筠婷表示,在疫情嚴峻時期,聽到的不外乎是失業率攀升,生活困難之類的話題,慈濟茶會總是讓人備感溫馨,慈濟購買BNT疫苗是為幫青少年顧好下一代,臺灣一定會更好。


證嚴法師說,在採購疫苗時不知道經費在哪裡,但相信人人有愛,茶會現場,人人響應捐助,將無形的愛心化為有形力量。霎時善與愛一層層形成堅韌保護膜,守護臺灣,這份疫苗之愛一定會持續下去。

分享

10月25日防疫說明會,彰化連續第66天+0。(照片縣府提供)

彰化詩歌節在員林興賢書院前草地廣場登場,王縣長期盼藉詩歌傳承在地深度文化。(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