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運動現況表現優異,依去年教育部體育署調查顯示,台中「經常舉辦體育活動」及「吸引度」兩項指標均排六都第一,且規律運動人口達33.5%。為持續強化台中市民運動習慣,中市府運動局26日首辦「提升城市規律運動人口」研習,由專業講師向台中體育單位說明培養規律運動的相關策進作為,藉此精進台中各體育賽事或活動的籌辦成效,增加規律運動人口。

 

研習活動由世新大學知識經濟發展研究院民意調查研究中心副研究員葉峯谷,講授影響台中市民運動的各個面向,包含區域、性別、年齡、運動目的、運動場館滿意度及設備充足度等,指導從中找出規律運動次數及強度不足的原因,並鎖定改善目標對象。葉峯谷更提出,結合公部門及民間團體的資源,發想與反思規律運動的行銷策略。

 

運動局表示,市長盧秀燕自上任以來,持續推廣酷運動,推動多元豐富的體育活動,市民運動風氣漸升且表現亮眼,去年全民運勇奪全國第一名總統獎,去年全障運也奪得全國第二歷史佳績,其中田徑選手許樂更打破世界聽奧紀錄,運動局更首獲體育署頒發體育「績優機關」及運動i台灣計畫「特優獎」。

 

盼透過此次研習輔導各體育團體增進專業知能,強化辦理體育活動及行銷的能力,使運動活動的效益持續正向成長,讓台中規律運動人口再成長。

分享

等公車賞職棒 中捷文心崇德站設中信主題公車亭超吸睛

雲林迎接110全中運〜全縣社團社區大會師 手牽手迎賓快樂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