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全國首創長青學院銀髮族學員「媒人養成班」於二十七日在大甲國中熱鬧活動中成立,訂三十一日正式開課。市議員吳敏濟表示,許多人是因為工作關係,到了適婚年齡仍不想結婚,導致去年台灣首度出現人口負成長狀況,市府社會局在他的建議下,採長青學院學員具有的人脈及潛在媒人人選,培訓後會是一支促進好姻緣的媒人奇兵。
 
110年度銀向計畫2.0「媒人養成班」由市議員吳敏濟提出,社會局主辦,大甲中承辦,於二十七日上午假大甲國中舉行成立發表會,社會局長彭懷真主持,市議員吳敏濟、校長賴文宗及地方數十位人士應邀觀禮。
 
首由六位長青舞蹈班學員跳姿優舞曲迎賓後,再演一場早期結婚,吳議員充當媒人,新娘向父母長輩奉茶,說吉祥話給紅包的傳統禮儀,由於有長輩不暗詞句順口溜,說得生疏而引來哄堂大笑,會場上真是熱鬧非常。
 
社會局長彭懷真說,「媒人養成班」是全國第一個向長青學院銀髮族學員招生的「媒人養成班」,定在三十一日開課。
 
吳敏濟表示,去年台灣首度出現人口負成長,長此以往將造成人力短缺、消費市場萎縮等問題,對台灣前景影響非常深遠。根據研究,人口出現負成長的原因,結婚太少要比生得太少嚴重。
 
他認為適婚男女未婚的原因不見得是拒婚,許多人是因為工作關係,結識合適對象的機會太少,或是對結婚心存疑慮。長青學院學員具有人脈,擁有豐富的人生經驗及熱情,是非常適合的潛在媒人人選,培訓後會是一支奇兵。

招生過程可以秒殺形容,原定名額四十人擴增到五十人,並開放向隅者旁聽。社會局期待「媒人養成班」20週的課程之後,取得具體的成果,並在其它地區或縣市推廣,促使更多的適婚男女共組家庭,生育下一代,扭轉人口減少的趨勢。

分享

市長盧秀燕祝賀太平區農會改選新任幹部當選 並為盛產枇杷代言

等公車賞職棒 中捷文心崇德站設中信主題公車亭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