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臺中市大里霧峰交界的草湖溪畔有不同的風光景色,早期不少地方居民建議若能將寬廣的堤頂改建為自行車道,能夠讓更多的民眾擁有一處休憩建身的好去處。

早在2016年臺中市議員林碧秀便陸續邀集塗城里黃仁耀里長、瑞城里蔡昭奮里長、健民里林進興里長、觀光旅遊局、第三河川局等有關單位共同多次會勘,多年來總共完成了大里區草湖溪一至三期自行車步道工程,全長達4.9公里,亦被網友稱譽為臺中市最美麗的自行車道。

大里區草湖段自行車道起點從大峰橋順著草湖溪往上游一路經草湖橋、美群橋、銀聯一橋、健民橋,往下還可和下游的乾溪自行車道、山線自行車道銜接成為大屯區最具特色的自行車道系統。

不過,大里區草湖溪的自行車道建置完善,也提升了沿線居民的生活環境,連房價也跟著上漲,獲得地方民眾的肯定及好評,不過對岸的霧峰居民就為此抱怨,一條河流兩個世界,也要求建置霧峰區段的自行車道,這樣才算公平。

議員林碧秀也認為不能厚此薄彼,一水之隔的美麗風光,應該共同享受及宣傳才是,更是積極在市議會質詢,並多次向市府爭取建置草湖溪自行車道第4、5期的工程,全長約3.14公里,串聯至霧峰區吉峰里,仍然比照1至3期的工程,導入裝置藝術及景觀平台、良好的照明設施等,讓兩岸的霧峰大里鄉親可以串聯運動,交流地方情感,打造草湖溪成為大屯區的親水綠廊自行車道。

吉峰里長林政逸特別感謝林碧秀議員的大力協助,讓霧峰鄉親以後不用再羨慕對岸所享受的福利了,待111年上半年完工後,兼具安全舒適及慢活休閒的自行車道便能呈現。

林碧秀亦感謝市府觀光旅遊局、大里區公所、霧峰區公所與地方民眾,及第三河川局等中央單位的支持,草湖溪環河自行車道的完成一定可以讓市民拭目以待。

分享

水稻褐飛蝨綜合防治新策略 抗褐飛蝨早熟香米新品種「台農85號」監測與警示系統

員林福寧宮頒發110學年度上學期5鄉鎮38所國中小學1504名學童獎助學金。(照片記者周為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