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內政部26日在新竹縣麻布山林詠山館表揚全國孝行獎,台中市共有2位孝行楷模受獎,分別為來自沙鹿區的侯瑪莉女士及南區的麥樹明先生。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2位孝行楷模對父母、尊長無微不至的悉心照料,孝親至誠的態度,相當值得大家敬佩及仿效,並期盼良善的價值能繼續傳承並發揚光大。

 

百善孝為先!民政局長吳世瑋說,孝心是每個人內心的重要基石,應融入日常生活中具體展現,平日一句溫暖問候就能表達孝意,也不要吝於以實際行動來表達對於父母尊長的敬愛。他鼓勵市民朋友行孝要及時,共同建立孝道倫理,讓現代社會充滿正面、良善與安定的力量。

 

民政局指出,台中市今年的2位孝行楷模長期肩負照顧家庭成員的重責大任,為家庭無怨無悔的奉獻,受到鄰里間的高度讚許。來自沙鹿區的侯女士民國65年與夫婿結婚後,便負起照顧中風公公及中度智能障礙大姑的責任,侯女士的公公在二次中風後癱瘓臥床7年後辭世;另照顧大姑42年無間斷,直至大姑82歲高齡辭世,受到鄰里高度讚揚。

 

此外,侯母107年經醫生診斷膽管阻塞發炎引發敗血症及肺炎,侯女士每天從沙鹿到鹿港與看護一起照顧母親,在侯母歷經兩次住院及開刀後,便將母親接往沙鹿照顧,如今母親已屆96歲高齡,在侯女士的照顧下,身體精神都恢復至往常,讓母親晚年仍能享受天倫之樂,侯女士孝行極為感人。

 

另一位孝行楷模,為現年61歲來自南區的麥先生,其父麥欽郎先生於102年車禍受傷併發腦出血,經醫院鑑定為「認知、情緒、行為障礙」無法自主管理及行動,由於麥母小中風、妻車禍腳受傷,麥先生便一人肩負照顧行為、智力障礙的父親,8年間克盡孝道,親侍久病未癒的父親,經年如一日毫無怨尤,且對母親生活起居噓寒問暖,照顧無微不至,可說是當今孝行的最佳典範。

分享

彰化縣府辦理「聯合婚禮」,11月14日在「社頭清水岩」「清水那方」溫泉露營區舉行。(照片縣府提供)

潭雅神綠園道設施再升級 車廂主題童趣風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