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公園美樂地計畫進入第三年,大多數的公園都將在今年完成「安全性」改善會符合CNS的安全規範,也符合國家法規,甚至更超前其他縣市的進度。但是安全性符合法規卻讓遊具的耐玩性和豐富度與民眾的期待有所落差,這樣的改裝有符合市民的期待嗎?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及羅廷瑋27日在西區東昇公園會勘,並指出公園改造前是一個結合攀爬和滑索的複合式遊具,改造後只剩3座搖搖馬,當地的媽媽戲稱這裡變成一座賽馬場,用圍欄包圍住的賽馬場。
 
張彥彤及羅廷瑋表示,這樣的改造讓當地部分的家長和孩子都對這樣的改造表示仍有加強與改進的空間,因此兩位議員要求市府重新思考設計,並在符合安全性的基礎上讓遊戲場的遊具配置更具耐玩度和豐富性,符合美樂地真正共融與好玩的精神。
 
建設局出席的同仁說明表示,東昇公園原有的設施有損壞,且為了符合國家安全標準規定,因此之前在取得地方共識之後進行原有設施的拆除,依照國家安全標準規定的空間規範設計,但因為範圍狹小無法改建大型的遊具,因此在取得地方共識之後進行設置量體較小的搖搖馬提供市民使用。
 
建設局並表示,將重新審視遊戲場面積大小,並在豐富,多元的指導原則下,來進行規劃其他遊具設計的可能性及合法性,並將充分將後續設計的結果與地方溝通協調,期望能夠設計更符合民眾需要的遊戲場,落實市長關心民眾以及營造幸福美樂地的施政理想。

分享

爭取建設均被建設局以經費大搪塞 區務會議東湖里長賴樹清開炮

中市農業局長化身「農產行銷達人」 力推頂級甜柿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