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長期支持名間鄉三光國中棒球運動發展的南崗扶輪社,27日結合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南投基督教醫院「扶輪精彩3號」行動醫療車,首度前進三光國中校園,由中西醫組成的3人醫療團隊為該校棒球隊健康把關,副縣長陳正昇特別表達感謝之意,並期許隊員們在社會的關懷與醫療團隊的守護下,能安心健康的學習培訓,不斷挑戰自我,持續精進,邁向巔峰,成為南投的驕傲。
27日上午,副縣長陳正昇前往三光國中活動中心出席「三光國中棒球隊運動傷害醫療巡迴車醫療服務」記者會,縣議員陳翰立、南崗扶輪社社長李瑞祐、南基醫院處長張雁尊及多位扶輪社社員都到場參與。棒球隊隊員以布農族報戰功儀式迎賓,校長吳明順特別致贈感謝狀給南崗扶輪社、南基醫院及醫療團隊,棒球隊員也分別製作感謝函感謝此次辦理醫療巡迴車醫療服務的相關人員,其中最特別是該扶輪社前社長-觀光工廠香里食品企業總經理張東榮,4年來贈送新鮮豬肉肉給隊員補充營養,隊員也致贈感謝函表達謝忱,過程溫馨隆重。
陳正昇說,三光國中棒球隊自105學年度以社團方式組訓,106學年度正式成立體育班,讓新街國小的棒球小子能繼續實現棒球夢想,也成為本縣棒球運動三級學校重點環節,棒球隊成軍迄今雖僅4年,但在教練精實訓練下,三年有成,109學年度就勇奪中信盃全國青少棒年賽冠軍及曾紀恩盃全國青少年棒賽冠軍,表現卓越。此次,南崗扶輪社結合南基醫院巡迴醫療車及醫療團隊走入校園,關心棒球隊員健康,避免隊員受運動傷害之苦,這份愛心令人感動。
李瑞祐表示,該社首度攜手南基醫院一起為棒球選手健康把關,將「扶輪精彩3號」行動醫療車開進校園,提供就近性的健檢醫療服務,讓他們能安心接受培訓,未來除持續關心該校棒球隊發展外,也會不定期結合醫療資源守護隊員健康,成為球隊堅強的後盾
張雁尊指出,該院是南投社區醫院,平時行動醫療車巡迴社區提供民眾醫療服務,此次響應南崗扶輪社號召,帶領巡迴醫療車及中西醫團隊走進校園,為棒球隊提供韌帶、肌肉超音波檢測等運動傷害醫療診斷服務,讓隊員都能有健康強健體魄從事棒球運動。
校長吳明順則表示,安全與健康是球員最重要的資產,100%的健康才能發揮真正的實力,完善的醫療系統更是教練團的強力後盾,此次棒球隊顧問謝棨安媒介扶輪社及南基醫院資源進入校園提供隊員服務運動傷害醫療,正符合體育署近年來推動運動防護概念帶入校園目標一致。未來期許球隊在家長、社團、企業及社會各界的關懷下,能健康安心的成長茁壯,締造更亮麗的成績,為南投爭光。
 

分享

組長曲突徙薪見微知著 楊昭松以關懷代替責罵

南投縣110年清潔隊員節 林縣長表揚績優清潔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