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內新派出所警員梁育生、王詮福於日前接獲報案,稱於大里區德芳路一段80巷內有一婦人路倒,消防隊救護車到達救護時,路倒婦人堅持不就醫,警方為確保其人身安全無虞,利用老婦的推車將人安全推回家,防止意外發生。
  
警方到達現場時,年約82歲吳姓老婦拄著拐杖、推著一部推車,走路搖晃顛簸,疑似體力不支,消防隊協助救護處理,已讓婦人躺在救護車推床上,仍堅持不願就醫。
 
警方為確保老婦人身安全無慮,查證身分得知渠居住在大里區西榮路138巷,離家約500公尺,便利用老婦使用的推車推載老婦,約花10分鐘時間,一路小心慢慢的將老婦安全推回家,但家中同住的女兒又剛好外出,電話聯繫不上,幸好有熱心鄰居表示可以陪同老婦等候女兒返家。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同仁主動積極協助路倒婦人安全返家,主動助人為懷,充分發揮為民服務精神,足為表率。李分局長同時呼籲,家中如有高齡長者,除關懷生活起居作息外,也要叮嚀外出用路習慣與防禦駕駛觀念,高齡長者如有身體狀況不佳,不適合駕駛汽(機)車或騎乘腳踏車外出,鼓勵善加利用大眾公共運輸工具或當地之敬老專車代步,以維年長者用路安全。

分享

守護職場生力軍 「青年職場安全體驗營」分享職安觀念

明道中學全校增設至10台AED 朝安心場所認證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