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大村報導〕大村鄉村上國小百週年校慶系列活動的﹁健康路跑﹂,由縣府教育處長王智弘帶領家長會、校友會和全校380名學童以快樂腳步環繞學區5個社區,校長黃宏田感謝參加路跑的長官、家長、校友和師生守護神的慈鳳宮聖母娘娘庇佑,學校志工協助,更感謝村上派出所的交通維護和員基醫護站設立,讓路跑圓滿完成。


校長黃宏田說,見證村上國小歷史的一刻,增加百年校慶光彩,並融合社區團結力量,促進學童健康,特舉辦﹁健康跑走﹂,近400名師生上午8點半在學區的慈鳳宮集合,參加來賓有教育處長王智弘、督學張寶儷、縣府秘書黃智裕、代表賴志銘、家長會長吳佳蓉、百年籌備主委賴泉鎮和資深會長賴孔祈等人。


黃校長說,村上國小的日據時代校名叫﹁蓮花池公學校﹂,迄今有百年歷史,在四季輪迴、熙熙攘攘之際,蓮花池畔學子依然悠漾在快樂學園中,歷經好多任校長和會長齊心同力,學校不斷蛻變求新,校務蒸蒸日上,獲各界肯定。


黃宏田校長說,12月25日是村上國小百歲校慶,學校辦理系列活動,包括健康跑走,藝術家接力聯展、村上之夜、社區聯歡會等。

村燈亮百鴻儒隆上再創巔峰,黃校長說,路跑起點選在學校後方的慈鳳宮,由王處長帶領師生走入社區,見證學校百年歷史。


暖身運動後由教育處王處長給同學致詞勉勵,然後由張寶儷和賴志銘鄉代鳴笛起跑,王處長帶領300多名學童透過路跑認識社區,傳遞校慶喜氣,承辦的學務處依高低年級規劃路跑距離,從2公里至4公里不等。


黃宏田校長說,全校師生在路跑中認識過去沒去過的社區角落,並與長輩、鄰居和學長學姐分享百歲喜悅,希望校友回來看看母校百年來的蛻變,大家攜手邁入下一個百年。

分享

挺聲而進願景無懼「FREE OF FEAR」 嘉義女中寫下祝福與鼓勵 資助翻轉國外兒童生命

「踝」抱希望 嘉基切骨矯正 踝關節歪斜及韌帶轉位手術 音樂老師重回腳踏實地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