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嘉義女中班級接力資助國外兒童長達12年,而校內幸福小太陽志工隊同樣也以社團接力方式參與其中,陪伴東南亞、非洲、東歐/中東以及拉丁美洲共11名脆弱地區兒童,匯集班上每一位同學的愛心以及透過鬆餅義賣等方式,幫國外脆弱兒童能遠離恐懼「live free of fear」。
 
今年結合國外女孩行動故事靜態展覽、便利貼互動回應牆、及生命教育分享會,讓參與兒童資助計畫的同學們了解國外女童常面臨童工、失學、人口販運及童婚等挑戰外,更看見因為台灣資助人的關懷與陪伴,國外女孩有機會為自己發聲、捍衛權利並且進而改變社區的各項行動。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區處長胡婉雯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注國內外兒童的需要,無論男孩、女孩都該擁有被保護與照顧的權益,但在偏遠貧困角落的女童,往往是弱勢兒童中最弱勢及艱困的一群,成長權益不受重視;而COVID-19疫情造成學校停課、家計銳減,也加速崩解女孩們的日常,備受童婚、童工及販運威脅,更難以重回學校追尋夢想。胡婉雯區處長誠摯邀請社會大眾一同資助女孩,讓她們重拾未來盼望,愛心捐款專線05-2310379分機104,嘉義辦公室楊專員。
 
Live Free of Fear!嘉義女孩用行動翻轉兒童生命,每個兒童都懷有無限潛能,更是改變世界未來的重要資產,但在動盪不安的環境中,也最容易被忽略及剝奪權利。嘉義女中透過班級接力資助兒童,以行動翻轉孩子們的生命,在這12年的資助歷程當中,陪伴許多兒童、家庭甚至社區漸漸改變、茁壯。今年,學校舉辦生命教育之外,更結合為期9天的影像靜態展,邀請全校師生認識世界角落中的兒童及女孩困境,更看見許多持續推動改變的女孩力量。
 
嘉義女中校長蔡枳松表示:在嘉義女中的孩子身上,我看到女孩的潛能無限,更看見女孩的力量無窮,藉由班級資助的方式,幫助亞美尼亞、玻利維亞、衣索比亞、印度、剛果及馬拉威等國的孩子,每個國家都有著不同的挑戰與困境,我對嘉女的孩子們用行動陪伴脆弱兒童,一同走過生命困境而感到欣慰,更看見生命教育不止是落實在同學自身,也成為改變國外兒童生命的力量。

分享

中市警局查緝網路賭博及詐欺機房成果豐碩

村上國小﹁健康路跑﹂在學區的「慈鳳宮」大會師。(照片村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