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教育部27日舉辦學習扶助績優教學團隊、績優教師及績優學生線上頒獎典禮,全台22縣市績優楷模評比中,台中市囊括績優團隊、績優教師及績優學生三項,共計7件獲獎,獲獎數全台第一,其中在國小績優學生評比更是全壘打,推薦參與評比的5名學生皆榮獲績優學生殊榮。

 

教育局表示,神岡區圳堵國小以「練武功」的精神及態度,一步一腳印帶領教師進行學生學習扶助;行政人員及教師透過專業對話,提供教師教學所需資源,施予學生個別策略,打通學生任督二脈,提升學生基本學力。

 

教師也積極參與多方研習,練就十八般武藝,增進教學知能,解決教學難題。上課時,教師用蓋章集點及口頭獎勵方式,適時給予學生鼓勵,穩固孩子的學習,榮獲績優團隊獎。

 

此外,南屯區大新國小蔡婉琪教師以多元方式分析學生的學習弱點,並設計適性教材,適時啟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及動機;教學過程中,採用多元化教學方式並鼓勵學生養成閱讀習慣,進而提升閱讀理解能力。

 

蔡婉琪教師用心鼓勵、陪伴每位學生,為讓學習不中斷,她不僅在生活上給予協助,更實際接送學生上下課,潛移默化影響家長重視教養問題,獲得績優教師殊榮。

 

教育局指出,台中市共有5位學生獲得績優,其中龍井區龍港國小蔡同學及潭子區潭子國小胡同學,加入學習扶助班後,慢慢導正行為問題及加強落後課業,學習態度認真努力,值得同儕學習效法。

 

神岡區圳堵國小黃同學、北屯區北屯國小蔡同學及市立潭子國中黃同學,除了參與學習扶助課程中,態度正向且踴躍答題,平時也主動承擔學校公共事務,認真負責、服務勤快,深受師長肯定。

 

教育局強調,市府未來也將積極辦理學生學習扶助計畫,結合各界力量扶持孩子成長,期盼該計畫激勵學生見賢思齊,發揮正向學習效益、養成良好習慣,實現教育公平正義。

分享

新社四季行正夯 中市府邀遊客來菇城漫遊

因應疫情趨緩 中市公車11月1日起開放首排座位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