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種樹種福田﹂,彰化縣府結合南投林管處、社頭鄉公所和代表會在社頭高鐵特定區合辦﹁110年植樹森存之道﹂。


縣長王惠美、立委陳素月、林管處長李政賢、鄉長劉錦昌、縣議員許書維、蕭淑芬、田中鎮長洪麗娜和社頭鄉主席翁嘉壕等人與民眾一起種下桃實百日青樹苗,王縣長說,證嚴上人曾說,種樹就是種福田,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種樹是很大福報,大家一起種樹為家鄉種下希望,為後代留下淨土。


植樹節大會表揚綠化有功人員和團體,另有精彩表演、有獎徵答和各式宣導,並提供桃金孃、象牙木、楓港柿和金毛杜鵑等2000株台灣原生種苗木,只要捐出2張發票即可換取。


王縣長說,因應全球極端氣候演變成旱災、水災等瞬息萬變天災,縣府在去年發出19萬餘株樹苗,讓綠意無所不在,隨時都有清新空氣圍繞大家。


南投林管處長李政賢說,從高山原始森林、淺山生態造林到都市綠地、海岸防風林,﹁適地適木﹂有助於營造良好的生物棲地,維持生態系生物多樣性。


今年利用林管處培育的原生種苗木,包括觀花植物茶梅、桃金孃、厚葉石斑木,觀葉植物小葉赤楠,觀果植物桃實百日青,獨角仙喜歡的光蠟樹,天蠶蛾幼蟲食草的楓香及具有水土保持功能的九芎,希望利用植物不同特性組合,達到美化及生態功能發揮林木多元價值。



今年受表揚人士和團體有和美王聰恭、張勝輝、田中賴世練、溪州阮金美、大村詹益堯、花壇謝佩蓉、埔鹽張志鵬、秀水林雲生、芬園中崙社區、溪湖大突里環志隊、維豐基金會、仁愛松林社區。

分享

關燈1小時愛地球 嘉義市逾百店家共同響應

「通往阿里山無盡藏的鑰匙」〜排名全球前三大洲際酒店集團(IHG)阿里山英迪格酒店舉行上樑祈福典禮 預計明年下半年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