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2021 Earth Hour地球1小時關燈活動,昨天(27日)晚間在「森林之歌」舉行,嘉義市長黃敏惠、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分會長周明煌、林鐵處副處長周恆凱和市民朋友共同參與,號召大家關閉不必要的電燈及耗電產品1小時。現場由黃市長與民眾一起宣誓「愛惜地球,關燈1小時,我+1」,共同倒數啟動關燈儀式,用行動愛地球,全市逾百店家共同響應。

市長黃敏惠表示,氣候變遷所帶來的環境衝擊是全球共同挑戰,守護地球刻不容緩!地球1小時(Earth Hour)從2007年起,由世界自然基金會( WWF )發起,藉由「關燈」行動,呼籲大眾正視氣候變遷議題,一起實際行動愛地球。

黃市長感謝林鐵處、荒野保護協會及所有參與的店家、民眾。過去1年多來,新冠肺炎改變我們的生活,無論室內戶外大家都會戴上口罩、落實勤洗手,這種「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的行動,就是環境未知帶給人類的啟發;同樣地,我們齊聚在這裡關燈1小時愛地球,就是以實際行動,為氣候變遷帶來的環境變化做出努力。

黃市長說,除了疫情,今年我們更面臨缺水嚴峻挑戰。從過往的經驗,台灣總是碰到暴雨颱風、淹水救災,今年卻是大旱缺水,讓我們再次體驗,氣候劇烈變化,讓全世界氣候極冷、酷熱、旱澇不均。

在這個時刻大家一起關燈愛地球,更顯得意義非凡,這代表我們對氣候的重視,更代表著我們愛地球的心意,隨時隨地從小處做起,為自己更為下一代,打造更好的環境。
 

分享

「守護火金姑」 龍華科大USR復育螢火蟲創生地方

慶祝植樹節,王縣長(中)率各界﹁種樹種福田﹂。(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