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議員朱暖英議員服務處,舉辦「走畫南屯-手繪素寫」系列活動,聘請朱啟助手繪速描老師擔綱。連續三個週末,分別在萬和宮、文心森林公園、豐樂公園等地點,現場教學指導與會青年朋友,掌握速寫繪畫技巧,讓大家第一次就上手。
 
具有三百年歷史的古剎萬和宮,經由繪畫體驗南屯文化深厚底蘊之美。萬和宮活動現場,議員朱暖英與青年朋友,一起拿著畫筆,坐在小板凳上,聽著朱老師講解運筆方式及上色技巧,用畫筆來體驗南屯文化的美。
     
朱暖英說,南屯區人文薈萃,文化風貌融貫今古,有現代化的建設發展,也有歷史悠久的文物古蹟,是一個別具風貌特色的去處,值得大家揪團來此,慢下腳步細細品味的地方。
 
朱暖英認為,現代人生活繁忙步調緊湊,大家也都滑著手機無法離手,有時候都忘記抬頭,仔細看看自己生活週遭的小改變,試著再重新認識我們以為熟悉的所在。其實有很多在地的鄉土文化,都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才能保留下來。
 
就像,南屯犁頭店的風土民情,也是南屯鄉親們一棒接一棒,代代相傳才能淵遠流長。希望透過速寫繪畫活動,能讓我們看見與體驗更多南屯別緻的風情面貌,且珍惜有它在我們身邊的時刻。

分享

不因疾病限縮人生 中興大學生劉俊廷活出堅韌生命力

78歲碩士道長傳承道教文化 祖師爺給「頂禮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