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葉大學華語教學中心舉辦「線上華語美境營」,52名來自大西、大園兩國小新住民學童參加,小朋友在大葉大哥哥、大姐姐帶領下認識動植物,並動手組合盆栽。


大葉主祕侯雪娟,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包括「良質教育、生態保育」等議題,為新住民子女舉辦的「小小華語美境營」,一方面增進小朋友語言能力,另一方面推動環境教育和美學素養。


中心主任張加佳說,透過多元活動,協助境外學生學習華語,認識台灣文化,活動以「美感」、「美饌」、「美境」三美為特色。


張主任說,落實大學社會責任,華語中心與在地小學合作,為新住民子女舉辦營隊,也開放給其他有興趣的小朋友參加,這次是第三次舉辦,因應防疫措施,研習採線上方式進行,增進新住民子女華語能力。


華語美境營「生態巡禮」課程由中心彭毓晴老師介紹動植物,透過不同品種蝴蝶,引導小朋友練習用顏色等詞彙描述特徵,同時搭配遊戲問答,提升高學童表達能力。


美感手做課程結合美感和漢字書寫,事前提供材料給小朋友,透過線上示範,帶領學童在家裡完成多肉植物盆栽和卡片。



大園校長劉緯倫感謝大葉舉辦營隊,讓小朋友認識植物、療癒心靈,期盼疫情緩和後走訪獲評全國綠色大學私校第一名的大葉校園。


大村鄉大西國小校長游美雯說,大葉是在地小學好夥伴,暑假曾與與大葉設藝學院合作彩繪校園大象溜滑梯,此次的華語美境營,提供小朋友豐富學習體驗。

分享

豐原慈濟宮頒發110年度高中、大學優秀學生獎學金 近400名豐原學子受惠

10月31日防疫說明,彰化連續第72天+0。(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