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冉齡軒1日在市議會第3屆第6次定期會民政業務質詢,針對東勢區納骨塔規劃、生育公托、東勢國小旁日式校舍、青年就業等問題向相關局處提出質詢。

 

市議員冉齡軒指出,她在上任以來,積極爭取東勢區、新社區、石岡區等地方規劃新納骨塔,迄今民政局終於拍板定案規劃建設東勢區納骨塔。冉齡軒多次強調除了館內放置個人塔位外,仍需規劃家族塔位、家庭塔位、夫妻位等櫃位,不但能節省空間,更利後代子孫祭拜。

 

冉齡軒也提到東勢殯儀館館內停車空間不足,民眾紛紛抱怨無停車的位子。因此,停車場是目前最需要的部份,要求民政局將停車場預定地儘速將指標等告示牌做明顯一點,另外,將停車場內凹凸不平的坑洞補平,並劃設停車格,以及引導停車的動線規劃。

 

另外,市民最有感的生育公托等社會福利制度,冉齡軒表示,政府一方面要積極推動年輕夫妻增產報國的生育措施,紓解老齡化社會的壓力,另一方面臺中市政府應該要超前部署多增加公托人數,目前已知東勢區公托名額早已滿員,應盡速規劃山城新社區、石岡區等地的公托中心。

 

冉齡軒並請市府明訂清楚的收托歲數,避免造成民眾誤會,覺得為何有些人超過2歲還在公托佔位子?冉齡軒也認為應該要放寬托嬰中心受托幼兒年紀至三歲,讓家長能銜接幼兒園,避免23歲的寶寶遭遇托育空窗期。山城區長青銀髮族也請社會局再給予規劃多元性多功能安養中心。

 

另外,東勢國小旁日式校舍最近都沒有任何活動,請多舉辦活動開放給民眾參觀,以免浪費這麼好的景點,外表美麗只能遠觀乏人問津,建議可以邀請客家音樂家或是街頭藝人假日表演,引導客家文化園區人潮能走到那邊參觀,增進山城客家觀光動線豐富性。

 

客家文化園區旁的停車場,為了假日提供給外來客有停車空間來促進觀光意願,因此規劃收費停車場,冉齡軒詢問客委會是否能在假日以外的平日時間,提供給週邊居民停車的服務?客委會江主委表示,會請停車業者與週邊民眾進行溝通協調,提供月租收費的停車服務。

 

冉齡軒說,臺中市為第二大城市,北漂南漂年青孩子居多,常為了房貸、還學貸、生活費,兼職好幾個工作,精神不濟,往往發生意外,造成家庭破碎,社會損失,冉議員建請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與各產業、企業多提供青年就業平台機會,根留台中,與家人同住,得以保障!

分享

壯年離職返鄉顧家親 臺中市議員朱暖英:爭取青壯居家照護比照保母照護補助 勞工局長張大春:青壯暫離職場問題 將會強化長照、社區關懷的部分工時之職缺 協助照服員考證照

嶺東科大USR山林學旅 創新奧萬大部落楓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