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成添1日在市議會民政委員會業務質詢指出,台中市北屯區28公墓,鄰近大坑6.7號步道,希望將其規劃成一處恬靜安和的藝術公園,讓前來追思緬懷的親友,能夠在綠意盎然的環境中相聚聊天,也不會讓經過此地的民眾對於該設施有恐懼感,更給予假日前往爬山的民眾一份新的氣象。
 
對此,民政局長吳世瑋允諾表示,北屯區第28公墓新建生命紀念園區,將根據陳成添議員建議,公墓整體規劃,將會進行周邊植栽綠美化,提升送行人文、宗教藝術及人本環境空間,並配合景觀綠覆規劃、水土保持計畫、環保設施規劃等機制,提供民眾完善殯葬設施、良好生活環境及大坑風景區休憩空間。
 
陳成添指出,過往納骨塔林蔭蓊鬱,民眾總是感到瀰漫著一股陰森氣息。民政局規劃將把台中市北屯區28公墓,開發成生命紀念園區,開發面積為9899.98平方公尺。希望民政局未來在規劃上能顛覆以往思維,興建廊道、綠美化、淺水池,讓園區宛如公園綠地。
 
陳成添表示,現今新建納骨塔顛覆了過往傳統過度的裝飾,取而代之的是簡樸材質讓人思考生命意義,不僅提供先人一個優質安雅的長眠環境,也打破傳統民眾對於納骨塔陰森的刻板印象,讓納骨塔不再是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嫌惡設施。

分享

警環監稽查噪音改裝車輛 兩小時查獲七輛依法開罰

壯年離職返鄉顧家親 臺中市議員朱暖英:爭取青壯居家照護比照保母照護補助 勞工局長張大春:青壯暫離職場問題 將會強化長照、社區關懷的部分工時之職缺 協助照服員考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