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清龍1日在議會民政委員會業務質詢指出,臺中縣市自2010年起合併至今已11年,但原縣區仍有許多市民的住家門牌卻還在「OO鄉」、「XX村」等舊地名,民政局於2013說要針對原台中縣地區門牌進行汰舊換新,迄今卻依舊沒有完成,造成全市門牌不統一的景象,顯得雜亂無章,建議市府編列預算,將門牌以最快的速度更換完畢。
 
對此,民政局長吳世瑋回應表示,縣市合併之初,原台中縣、市門牌數約112萬面,更新預算高達1億多元,經費龐大,且合併伊始,各項政事預算需求急迫,故採逐年編列預算,配合初、補編、換發作業,以每年編列500萬元預算,約更新5萬面之執行進度逐步完成全市門牌全面換新工作。此外,順應民意,自109年起台中市門牌格式增列「行政區」及「里別」,為加速汰換,民政局將爭取預算儘速統一全市門牌,也請議會多加支持。

市議員陳清龍指出,原先新式門牌不加註區名,是為了未來行政區域調整時,無須再次換發門牌,以避免浪費公帑。這美意卻在現在開始出現有區、里名的新式門牌2.0,造成全市門牌不統一的景象,顯得雜亂無章,應儘速統一。
 
陳清龍表示,現有雖然找路有導航可用很方便,許多宅配人員、外送人員及郵差,甚至是市民到達目的地,卻因門牌搞得「霧煞煞」。例如他的服務處就常有收到同為大明路的物品,實際上為新神岡區大明路,造成新的困擾。
 
陳清龍說,10年過去了,早說原縣區要汰舊換新,民政局不能因事小而不為,卻遲遲未完成,建議市府編列預算,將門牌以最快的速度更換完畢,不要再拖延。

分享

全國現有10縣市補助老人老花眼鏡 市議員張玉嬿、謝志忠、張耀中、王立任、黃守達要求市府幫老人「顧目睭」 由驗光師專業配到好

大葉潔能、科普成果,本月6日科博館曬科學市集展出。(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