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因疫情衝擊緣故,許多民眾辦理事項可能出現延誤或遭遇特殊狀況,市議員李中1日請市府社會局、法制局、勞工局等各局處,要能多替民眾著想,不要死守法令墨守成規,把民眾搞得人仰馬翻。

 

李中說,年中時因為疫情嚴重,中央各部會紛紛依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針對特定業務進行展延,例如財政部就針對促參發函,要求各機關秉持行政院蘇院長「寬一點」、「快一點」、「方便一點」精神,協助民間機構視情節延長興建或營運期間。

 

然而,東區某位長輩在六月三十號以前已經回到國內,但需依規定進行14天隔離,故未能在630日前辦妥恢復戶籍,卻因此領不到敬老金,承辦人員僵化地依法行政,法制人員也只論法理,沒有視實際狀況主動予以彈性處理,這和中央的精神完全背道而馳,如果欠缺同理心莫守成規,民眾感受到的就是刁難、而不是原本該有的溫暖。

 

另外,因為疫情衝擊,建築物料與人工費用不斷上漲,因此都發局已針對公共工程的工期和建築執照做放寬兩年的處置,但民間建築公司與消費者端,可以預見會有相當龐大的交屋糾紛,法制局也應該要未雨綢繆,就可能發生的事項,預先找公會代表與消費者代表會談,不要放任業者和數千位民眾起衝突後,才要由消保官介入,這樣會沒完沒了。

分享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最後一場口罩拍賣11月2日上午9:30在辦公大樓前進行。(照片分署提供)

台中市議員吳顯森:社區活動中心建物安全有疑慮 出了事情誰來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