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彭勝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為培養高三畢業生銜接大學生活,與企業接軌,落實產學應用,讓高中職畢業生未來具有競爭力,與逢甲大學商學院、台中市會計師公會首次共同推動「財務會計人才培育專班」,28日舉行學生、家長暨廠商聯合說明會,市府教育局科長李真玲、逢甲大學商學院長江向才、台中市技術及職業教育發展中心(大甲高工)簡慶郎校長及台中市會計師公會理事長郭聰達均到場為現場家長說明專班開設情況。
    
市府教育局表示,財務會計人才培育專班課程對接會計產業職缺需求,課程設計以貼近會計實際工作為目標,除了有逢甲大學會計學系的老師講授基礎理論知識,更透過台中市會計師公會邀請執業會計師現身說法,以實際案例結合個案討論,讓學生能從真實案例的分享中,更了解會計工作的本質。
 
此外,本課程加入了企業參訪的行程,讓學生有機會親訪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勤業會計師事務所及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向標竿學習。
     
逢甲大學商學院為國際知名的商學院,本專班錄取通知書及結業證書可作為將來申請逢甲大學會計學系與商學學士班的書面審查資料,倘進入逢甲大學會計學系與商學學士班入學就讀後,在台中市會計師公會、建智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淞揚聯合稅務記帳士事務所、久華記帳士事務所、福重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台中分所、李滿春會計師事務所、中材國際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保障媒合至合作的會計師事務所實習,讓學生更具核心競爭力。
   
教育局表示,為協助學生畢業順利學以致用,市府將持續媒合產官學研等單位進行專業及實務對話,落實課程、訓練及就業輔導,加強培育技職教育人才,讓學生在未來畢業之後,不僅擁有學歷,還擁有實務經歷,達到「學用合一、人才培育」的目標。
 

分享

年輕,絕不將就!青年節派對 社會局邀青少年展現自我

草屯紫微宮110年宗教文化兒童寫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