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吳瓊華2日在市議會民政委員會業務質詢質疑指出,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今年上半年台中市失業率3.9%,六都最低,勞動參與率59.9%,除較六都平均(59.3%)高,更是自100年以來最高。請勞工局長張大春告訴大家,市府做了什麼努力?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市府爭取勞動部補助辦理「安心即時上工計畫」,110年共核定3,648個員額,包含本府環保局、衛生局、各區公所、戶政事務所、衛生所、各學校等,截至110年9月已開發3817個職缺(扣除註銷員額),協助2589人上工。
 
另今年度加強針對本市各項重大工程建設或營運投資之廠商提供完善就業服務,關懷民間參與公共建設促參列管案件廠商之用人需求,截至110年9月,共計協助本府交通局、社會局、衛生局及教育局等局處進行階段性人力招募。
 
同時,吳瓊華也關心市府簽訂「促進就業合作宣言」,如何落實在地就業並吸引優質勞動力移居台中,加速風能產業在台中的發展。張大春說,由23個就業服務據點一站式服務客製化徵才,協助缺工廠商補實人力,進而完善市政建設之需,並助市民順利就業。
 
另為協助中市民眾及應屆畢業生度過疫情期間求職困境,本局109年全國首創視訊徵才服務,自110年7月初升級創新推出「視訊2.0服務」以分散化及線上原則辦理徵才活動,並陸續推行「週週徵才」、「主題徵才」等系列性活動共計429場次,邀集在地廠商、光電產業、營造業釋出工作機會,以協助市民順利就業及轉職,共同度過疫情期間。
 
張大春說,因應疫情影響本市勞工就業及生活,同時許多企業也受到影響,本局本(110)年度運用市府預算及積極爭取勞動部補助,提供求職民眾多項就業獎助措施,如:本府獎勵青年就業計畫、弱勢勞工就業協助經濟補助、中高齡及高齡人力資源再運用僱用獎勵、安穩僱用2.0計畫、缺工就業獎勵等來協助勞工順利上工及穩定就業。

分享

台中市議員李中要求民政局徹底檢討北區殯儀館遷建事宜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批台中市區域吉祥物缺乏特色、靈魂以及行銷記憶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