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中2日在市議會民政委員會業務質詢表示,殯葬是人生終點的大事,台中是全國第二大都市,管理殯葬業務的民政局,應該要從農業、工業時代的舊思維,進步到21世紀莊嚴、安詳、寧靜的格局,徹底檢討北區殯儀館遷建事宜。

 

李中指出,這兩天許多議員都針對北區殯儀館、東海火葬場以及大甲殯儀館提出質詢,民政局囿於過往慣性思維,總將殯葬館等視為嫌惡設施,未能徹底就民眾的需求與疑慮提出新的配套政策,一座擁有兩百八十萬人口的城市,不能裹足不前。

 

李中說,他前些時候南下到台南參加朋友的告別式,在仁德的公墓區已有一座私人興建的墓園,裡面有基督教與天主教的禮拜堂,也有道教與佛教的儀式區域,整個園區綠化做得很好,外頭的道路也很寬敞,民眾前往時不會覺得陰森或吵雜。

 

李中請民政局吳世瑋局長上網搜尋,安藤忠雄在北海道的真駒内滝野霊園資訊,透過安藤忠雄設計師的巧思,人生旅途的最後一段路,不但可以莊嚴肅穆,還能充滿安詳靈思。

 

而整個園區還有休憩、飲食等諸多配套功能,這讓許多國外旅客甚至目前前往參觀。若我們的新殯葬區能有這樣的質感,相信民眾不但不會反感,甚至還會對市府讚譽有加。

 

李中表示,台中高農在大肚山上有面積約九十公頃的實驗林場,過去他們曾表示因少子化關係,無力管理該片區域,民政局可以思考與台中高農討論換地事宜,在沒有人煙的區域規劃公園式殯葬園區,這才能一勞永逸解決市區殯儀館量能過小或吵雜擁擠的問題。

分享

臺中市豐原區翁子社區發展協會暨社區營造團隊 那一年我們走路上學去活動成果發表會

台中市議員吳瓊華關心勞工局如何鼓勵提高就業率 勞工局長張大春逐一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