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政府為提供鄉親就近及更貼切服務,日安中埔社會福利服務中心今天(28日)落成揭牌,這是規畫設置的全縣6個服務中心中第3處揭牌啟用中心,將提供中埔、番路和大埔鄉民眾一站式整合性社會福利服務,每周二至周六開館,電話05-2392100,歡迎鄉親多加利用。
 
日安中埔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由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中埔鄉長李碧菁、大埔鄉長吳明勲、各級民代和地方人士主持揭牌,中心座落在阿里山公路旁嘉義縣客家文化園區,由早年菸葉檢驗場改建而成。
 
縣長翁章梁表示,全縣未來將成立6處社福中心,跨6個區域就近服務鄉親,服務時間周二至周六,主要是考量及方便家長假日帶小孩使用館內設施與服務,這是一個「小社會局」的一站式服務概念,民眾不用再大老遠跑到縣府,就近就可得到相關的社會福利諮詢服務。
 
嘉義縣幅員廣闊,民眾有相關需求總是長途跋涉,為提供就近服務,全縣將佈建6處區域型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提供單一、整合性服務窗口,並以「建立社區為基礎防務體系、提供家庭為中心整合服務」為目標,目前民雄、竹崎和中埔服務中心已先後揭牌運作,朴子、布袋和水上正積極佈建中。
 
縣府社會局代理局長張翠瑤說,中埔、番路及大埔鄉地廣人稀,山區民眾路途遙遠,不易尋求社會福利相關資源服務,日安中埔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提供兒童遊憩區、資訊閱覽區、兒少DIY手作展示空間、哺集乳室及會議空間。
 
該中心同時結合嘉義就業服務中心、嘉義縣居家托育中心、社團法人嘉義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嘉義縣物資銀行、嘉義縣家庭教育中心和南華大學等單位提供駐點,以及外展的近便性服務
 
中埔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編制1名督導6名社工,社工專業提供社會福利諮詢服務,也提供脆弱家庭個案管理服務,依每個家庭個別需求研擬服務計畫,提供個案工作服務、支持家庭增能與連結資源,讓家庭自立自助成為可能,並辦理區域網絡資源佈建與合作、親子活動與成長團體等服務。
 
社會局指出,中埔、大埔和番鄉地區民眾自身或者發現鄰里間,有家庭因「家庭經濟陷困」、「家庭遭逢變故致家庭功能受損」、「家庭關係衝突或疏離」、「兒少發展不利處境」、「家庭成員身心障礙或傷、病、失能」、「個人生活適應困難」等6大「脆弱家庭」類型議題,都可來電中心諮詢(05-2392100),也可上網「社會安全網關懷e起來平台」進行通報,請大家一同關心周遭人事物,共築安全網。
 

分享

翠綠、金黃、紅褐色彩繽紛〜全台最美桃花心木廊道 嘉義市世賢路季節限定美景開跑

支持青年創業 中市「一站式創業服務站」服務不間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