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瀞分4日在議會財經業務質詢,關切台中動物之家后里園區的營運裝況,希望市府能將這個全台最美的動物之家,擴大成結合教育遊憩功能的動物園區。

 

農業局長蔡精強回應表示,台中動物之家后里園區目前每個月平均參訪人數已經從過去約200人,增加到1800人,增加了8倍。這不只是動物收容所,也是觀光遊憩、生命教育的場所,市府很歡迎學校或民間團體來參訪,了解動物、尊重生命。

 

市議員張瀞分說,過去大家對動物收容所的印象可能是又髒、又亂、又臭,台中動物之家后里園區今年4月正式啟用,翻轉這些不好的印象,成為全台最美的流浪動物中繼站,打造五星級的貓狗友善空間,也能讓參觀的人輕鬆與流浪動物互動,並獲得2019國家卓越建設獎。

 

有了漂亮的建築物,後續的經營管理更為重要,上個月園區舉辦「蹓攝影展」,在地里長、店家、企業,還有志工及動保團體也都熱情參與,讓動物之家充滿活力。

 

張瀞分指出,台中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目前在「流浪動物」的照顧上,主要採取「開源節流」與「安居樂活」兩項政策。「開源」即鼓勵民眾領養犬貓,「節流」就是要協助絕育,以減少流浪動物的繁殖,根據農業局業務工作報告,今年犬貓源頭管理已補助絕育3579頭,流浪動物急難救助案件有837件,認養357頭。

 

張瀞分表示,市府應該更進一步擴大后里動物園區的教育及遊憩休閒功能,結合周圍景點,讓更多民眾能到這裡和毛小孩們一起活動,搭配學校校外教學推動生命教育,減少寵物任意棄養事件,也提高民眾收養流浪動物的意願。

 

此外,張瀞分還關切列管保護樹木的管理情形,她說,台中市目前列管受保護的樹木總計1124棵,另外還有一處群體樹林。雖然農業局持續辦理受保護樹木的健康檢查及監測,但實質管理工作都落在受保護樹木所有所有權人或單位的身上,所有權人不是樹木專家,不但要自己出錢出力修剪、噴藥,還要呈報市政府飽受監督,負擔沉重,她建議市府應該負責管理,針對列管受保護樹木的維護、修剪等工作統一處理。

分享

天然氣不等於綠電 用天然氣發電未來可能會被課徵高額碳稅 台中市議員李中要求台電不應該為了台積電而加蓋天然氣發電廠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關切軌道經濟發展狀況 要求市府拿出具體計畫創造商機讓捷運沿線的商圈及大小店家都能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