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近年來,越來越多人講求健康飲食、產地直送、減少加工食物,魚菜共生可說是未來永續糧食運動中的明日之星。有鑑於此,台中市議員陳成添4日於市議會財政經濟業務質訊中,向副市長令狐榮達及農業局長蔡精強建議,台中市可利用該種新型態的種植與養殖技術,做帶頭引導的作用,加以推廣,做為領頭羊,為地球的永續共生盡一份心力。

 

市議員陳成添指出,2025年,地球人口數會來到97億人,面對這麼龐大的人口數量,也勢必伴隨著食物生產及衍生的問題,未來的食物生產方式會更傾向於友善地球環保、重視生產食物過程中有無資源的浪費。

 

陳成添表示,隨著地球人口持續成長,食物的需求飆漲、但是可利用的農地與資源卻是愈來愈少,在現代科學觀念與技術助力下,農業迅速朝著精緻化、密集化及多樣化等方向前進,未來永續發展不可不輕忽的趨勢。

 

陳成添表示,「魚菜共生」結合了「漁業養殖」和「水耕栽培」兩系統的優點。結合魚的排泄物與水中的有機物質,分解過濾成植物可吸收的無機鹽後供應給飼養箱上的蔬菜,同時蔬菜的根系把系統內的水淨化給水生動物使用,結合水產養殖與水耕栽培的互利共生生態!

 

而太陽能發電又可供應魚菜共生系統的用電需求,多餘的發電又可供應其他家電需求,如此循環資源再利用,可大大降低地球的負擔。

分享

偽出國全新景點 台中市長盧秀燕:打造麗水漁港變身小希臘

娛樂稅法既不能達成寓禁於徵的目的 實際所徵收的稅額也寥寥無幾 台中市議員李中主張廢除 回歸到營業稅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