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積極活化地方觀光景點,在龍井區百年歷史的麗水漁港推動景觀改善工程,利用藍、白色調美化周邊廊道及休憩區,營造美麗地中海式景觀,並延伸自行車道、新設跨越排水橋梁,在疫情影響下,讓市民隨時秒飛「小希臘」,感受水岸環境改造的魅力,市長盧秀燕表示,麗水漁港是最適合打卡、結婚的地方,歡迎全世界民眾來旅遊、騎腳踏車,感受浪漫地中海風情。
   
麗水漁港改善工程揭幕儀式,市長盧秀燕、水利局長范世億、觀旅局長韓育琪、地政局長吳存金、市議員張家銨、吳瓊華、林孟令、龍井區長戴燕如及當地多位里長皆出席,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服務處、市議員林汝洲服務處代表也到場共襄盛舉。
 
市長盧秀燕表示,世界知名的旅遊網站之一「Booking.com」日前宣布二0二二年「全球八大新興旅遊目的地」,台中成為台灣唯一入選城市,除了天然景觀、市民和善、漂亮風景之外,市府也做了許多景觀改善建設,包括揭幕的龍井區麗水漁港濱海自行車道旁「小希臘風」景觀改造工程。
 
盧秀燕指出,希臘是很浪漫的地方,許多人結婚特別飛往希臘,創造許多觀光產值。麗水漁港是百年漁港,近幾年市府在此進行景觀改善工程,包括透過藍瓦白牆打造「小希臘風」景觀、以紅色愛心點綴自行車護欄象徵「龍井有愛」等,這項總經費不到三百萬元的改善工程只是一個起點,市府會繼續加油、建設龍井,讓龍井被看見。
 
水利局長范世億說明,「台中市龍井排水及鄰近排水環境改善工程」編列工程經費二百七十八萬八千元,沿著龍井排水旁海岸線,將水利設施融入如白牆藍瓦、渾圓圍牆、石板街道、柱式建築等希臘元素設計,藉由浪漫純美的希臘地中海風格、3D彩繪水利構造物美化,積極改善排水環境景觀,並串聯自行車專用道,讓遊客有停留觀景點,欣賞漁港之美,滿足民眾觀光遊憩需求,朝「小希臘」區域整體環境目標發展。

分享

台中市龍井區龍泉里活動中心開工

魚菜共生 環保種菜、養魚過程安心看的見、健康又營養 台中市議員陳成添建議魚菜共生&太陽能發電完美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