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全台最美的桃花心木大道就在嘉義市!嘉義市世賢路二段、三段分隔島種植近千棵桃花心木,每年3月中下旬至4月,桃花心木綠葉轉成紅褐色並開始落葉,將地面鋪成一片紅褐色地毯,世賢路整排高大參天桃花心木,不但視覺上構成綿延不絕景深,更能享受樹蔭下涼爽,是騎單車、散步休憩與攝影最佳地點。
 
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表示,大多數的樹木在秋天換葉,但桃花心木非常特別,是在春季落葉換新葉、夏日開花、秋天結果。因此即便身處春天,世賢路桃花心木廊道因落葉繽紛呈現出秋日氛圍,非常浪漫。
 
若剛好遇到微風吹拂,落葉隨風飛舞,行人穿越其中彷彿迎來天上落下的紅葉雨,有如電影場景般夢幻。而從高空鳥瞰一整排桃花心木,可見翠綠、金黃、紅褐等多采多姿繽紛色調,彷彿一瞬間置身國外。
 
市府觀新處指出,現在享受桃花心木美景除散步外,騎單車更是好選擇。嘉義市環市自行車道串聯既有自行車道,搭配YouBike2.0系統,讓民眾自在輕騎,穿梭於世賢路桃花心木綠廊,欣賞落葉紛飛,歡迎市民朋友、旅客遊人,放慢腳步、騎著鐵馬自行車,感受嘉義市暖暖人情味與城市魅力。
 
季節限定的桃花心木落葉繽紛,此時此刻就在嘉義市。喜歡美拍、散步的朋友,一定要把握機會,來嘉市體驗全台最美的世賢路綠蔭廊道,拍出專屬於您與桃花心木林的美麗記憶。此外,市府也提醒民眾,落葉變多或遇到下雨容易打滑,請民眾美拍、散步、騎車時,要注意路況、小心慢行。(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大葉消防學程助理教授周中祺(前排中)率師生以德國師徒制精神攜手鎮平國小辦理教師研習,培訓科普師資。(照片大葉提供)

嘉義縣日安中埔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落成揭牌 縣長翁章梁:中心提供「小社會局」一站式服務 可就近得到相關社福諮詢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