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吸菸害人害己,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已公告縣內50處公園綠地為全面禁菸場所,為保障到公園綠地休憩的大眾,免於遭受二手菸之危害,衛生局呼籲民眾一同守護無菸環境,切勿在公園吸菸,違者依菸害防制法,最高可罰新臺幣一萬元。
      公園綠地不僅是大眾平日休閒娛樂、日常運動的場地,更是許多家庭闔家遊玩的好去處,但是不少民眾前往公園涼亭閒坐或是使用運動設施時,偶爾會發現公園角落有菸蒂散落,不僅影響綠地美觀,二手菸的危害更是造成大眾的困擾。
      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各公園綠地屬於禁止吸菸場所,其出入口皆設有禁菸標示或是立牌,目前縣內已公告50處公園為全面禁菸場所,民眾不可在公園吸菸,  違者依菸害防制法最高可罰新臺幣一萬元整罰鍰,提醒民眾在公共區域活動,需注意抽菸行為是否影響他人,甚至觸法,期能營造共享無菸空氣清新的健康環境。
    陳局長也說,民眾若有戒菸意願,歡迎洽詢各醫療院所或撥打免付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菸害防制相關諮詢請撥打菸害檢舉專線049-2203785或 0800-531531。
 

分享

王縣長參訪獲經濟部台灣精品獎的「PGO摩特動力」公司。(照片縣府提供)

「聲」歷其境 中市國中英語讀者劇場賽開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