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榮鴻4日在議會財經業務質詢,關切漁港清港進度及大甲、大安地區防風林植樹及維護狀況,要求市政府一定要整體規劃,並且增加經費,加快腳步分段植樹,讓海線地區減少風飛沙衝擊。
 
市議員李榮鴻說,台中市大甲、大安沿海地區每到秋冬季節飽受東北季風吹襲海沙之苦,大量海沙嚴重影響附近民眾生活,建築物和農作物受到損害,海沙甚至淤積航道阻礙漁筏出入,他已經多次到現場會勘,並提案要求市府積極造林植樹。
 
李榮鴻強調,種植防風林建立自然屏障可以有效減輕風飛砂對民眾和農作物的侵擾,也降低乾旱、烈日高溫、鹽風之侵襲,這是花小錢就能辦大事的工作,但是,目前,台中市大甲、大安地區的防風林造林面積只有6.71公頃,實在太少。
 
而市府每年編列的防風林造林、維護相關經費太少,市府計畫明年在大安南段新植造林0.5公頃,經費預算也只有70萬,這一點錢只能東種一小塊、西種一小塊,後續維護難度也很高,李榮鴻要求市府整體規劃,並且增加預算,加速分段種植。
 
李榮鴻進一步針對清港作業要求市府通盤檢討,否則,如果只是東清一點、西輕一點,導致這一邊淤沙還沒清完,另一邊又嚴重淤沙。市府應該深入調查,列出優先次序,鎖定漁筏出入頻繁的漁港先清淤,讓漁筏能順利進出、漁民能正常作業。

分享

萬和宮信眾子女獎學金 核定 1471人領取646萬餘元 本月6日發放

台中稅收創高 議員黃馨慧促疫後協助紓困縮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