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鹿港報導〕﹁林新發粧佛工藝展﹂今(5)日在彰化工藝展覽館開幕,展期至12月26日,展場在鹿港鶴棲別墅,展出林新發藝師19件神像藝術精品,縣長王惠美送上祝賀。


王縣長說,林新發老師獲彰化縣無形文化資產保存者雙認證,包括﹁粧佛﹂和﹁神像修復(木雕、泥塑)﹂兩大工藝項目,今年8月授證,縣府榮幸邀﹁阿發師﹂展示多年來致力工藝的成果,歡迎大家來鹿港欣賞粧佛技藝之美。


王縣長表示,鹿港鶴棲別墅彰化工藝展覽館是在她擔任鎮長時發現的好地方,那時迄今一直爭取修復,擔任縣長後開始接手管理,已做了許多精品級展覽,這次展出﹁阿發師﹂作品,從他十幾歲時就拜知名藝師江吉次學習泉州派漆線和木雕創作及粧佛技藝,入行至今45年,長年在宗教工藝之路持續精進,受國定古蹟元清觀、縣定古蹟彰化關帝廟等多間廟宇委託神像創作,超群技藝不只國內肯定,還接受馬來西亞天絲總廟跨海委託創作,作品獲馬國拿督收藏,讓臺灣宗教工藝作品站上國際舞臺,名揚海外。


王縣長指出,﹁阿發師﹂把心力用在神像修復技巧,縣定古蹟南瑤宮木雕神尊﹁老六媽﹂,曾因火災肆虐導致神像幾乎碳化、毀損,連媽祖面容也被薰得焦黑,阿發師以細緻手藝,全心投入繁複工序中,讓媽祖娘娘恢復昔日慈悲面貌,再現莊嚴金身。


為讓流傳千百年宗教工藝不致凋零,﹁阿發師﹂不僅在社大講授﹁粧佛﹂工藝,也把一身好手藝傳承給兒子宗漢,父子共同完成多件神像作品,攜手發揚宗教工藝世代接棒,成為彰化藝壇佳話。


 
文化局表示,提供民眾安心參觀環境,工藝展覽館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防疫指引,加強實施各項防疫管理措施。

分享

中市府降公告地價20%減收17億 市議員周永鴻痛批圖利4%地主建商 中市府:民意反映而調降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蕭景田派任書。(照片國民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