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民國72年,阿嬤偕同所有鸞生志工成立「玉清宮良顯堂慈善會」,擴大舉辦義診、濟貧、救難,助學以及青少年輔導等社會福利項目。她不忍見到因大人過錯而失去家庭依靠的孩子們,乃全心投入家扶中心青少年安置輔導工作,以幾乎是二十四小時全職義工的方式,陪伴孩子們作息,用父母愛來輔導感化這些「飛行」少年。她體罰累犯10次錯誤的學員,先打自己,再打學員,身兼嚴父與慈母雙重角色,充分體現「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古訓。
管理學院院長陳建良博士指出,民國89年阿嬤成立「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並擔任首屆董事長。該基金會陸續於96年及101年,成立附屬的陳綢兒少服務中心及陳綢少年家園;後者於105年更名為陳綢兒少家園,擴大收容對象包含年幼兒童。阿嬤雖沒受過正式教育,但是宏願善行廣為人知,不僅長期受邀擔任法院和地檢署的榮譽觀護人,也總是自願爭取難度最高的受輔導對象。阿嬤將社會服務的重心,聚焦於兒童青少年問題的預防,主要目的就是藉由基礎的教育輔導,減少未來的社會問題。阿嬤常掛在嘴邊的是:「救一個有問題小朋友,卡贏教三個大學生。只要伊走正途,將來就不會危害社會,對社會就是資源」。
她用手勢比著:「人字是二劃相抵,長的一劃是老師,短的一劃是學生,兩個互相支持;缺乏學生老師就沒有工作,缺乏老師學生就沒有未來」。 依照暨大法規,推薦名譽博士必須取得當事人同意。管理學院陳建良院長拜訪基金會向阿嬤面報推薦一事,阿嬤客氣且略帶羞怯地說:她沒唸過書,不夠資格;再者,她的工作都是集合眾人之力才完成,不敢居功。
武校長表示,阿嬤今 (110) 年92歲,雖然罹患多種癌症,歷經二百多次化療,但她為社會付出的熱忱與行動力未曾稍減。她不僅是「先天下之憂而憂」的宗教家與慈善家,更是以身教淑世淑人的教育家。
50多年來,她全然無私地將自己奉獻給天地,以堅定的信念、善解的眼神、親切的笑容、疼惜的擁抱,和溫暖的話語,撫慰多少受創的年少心靈,挽救無數破碎的家庭,也為世間增添難以計數的穩定力量。阿嬤最後答應接受推薦,是因為她想為暨大做更多事,同時留下一個可供學習的模範。 阿嬤經常以她自身的經驗勉勵大家: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認識阿嬤的人都說:她是救苦救難的人間菩薩,忘卻病痛,所念所及都是別人的苦難;散盡家財,只為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回顧阿嬤這麼多親力親為不可勝數的事蹟與風範,實在難以用文字表達於萬一。
 

分享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批評台中市府面對房價炒作卻毫無作為 還反其道而行大幅調降台中市的土地公告地價 減少大地主的囤地成本

暨南大學校長武東星,5日頒授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創辦人陳綢女士名譽博士300多位與會來賓,一致鼓掌見證光榮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