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積極向中央客家委員會爭取補助辦理「豐原區客庄禾埕場域建置計畫」,中央補助2268萬元、市府配合款432萬元,總投入2700萬元,由豐原區公所統籌施作,5日於豐原三陽公園舉行動土儀式,工程預計明年4月完工、6月啟用,屆時將提供客庄居民不受天候影響的優質生活空間及休閒運動環境,提升整體生活環境品質。

 

豐原客庄禾埕動土典禮,中央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范佐銘、台中市客委會主委江俊龍、立法委員江啟臣、市議員張瀞分、陳本添、陳清龍、王朝坤、豐原區長洪峰明、建設局副總工程司林俊男及多位里長均到場,一同祈求工程平安順利。

 

客委會主委江俊龍表示,豐原客庄禾埕計畫藉由「多功能空間設計」,設置籃球場風雨遮陽設施,球場頂蓋以膜構形態呈現,並以客家禾埕理念為設計主軸,結合藍染意象色彩與在地文化元素,打造一個具客家元素的運動競技訓練及社區活動場地,盼提升地方居民休閒品質同時,也將客家文化意象傳達給大家。

 

江俊龍說,「禾埕」客語意思為晒穀場,是早期客家人用來晒穀、打穀的場地,在此衍伸為客家社區居民的活動場域,希望藉由計畫中運動球場的建設,促進區域的交流,未來33籃球賽事活動也可在完工後的禾埕球場進行。另東勢、新社兩處禾埕計畫也分別進行中,東勢禾埕計畫預計今年底完工,屆時完工後將提供居民及鄉親更完善舒適的休閒運動空間。

 

江俊龍感謝中央的支持與豐原區公所的傾力合作,中央與地方齊心一致,提供市民更完善的生活品質。近年在市長盧秀燕的帶領下,市府以務實的施政步伐,朝打造幸福家園的目標邁進,包含推動公托倍增、道路燙平專案、公園美樂地計畫、台中捷運綠線通車等,還有陸續完工的水資源回收中心、豐原轉運中心暨立體停車場及安康段二期社會好宅,以及未來即將動工的國民運動中心等,逐步帶動地方發展,打造更友善、宜居的幸福城市。

分享

台北國際旅展「台中館」熱鬧開館 中信兄弟「啦啦隊女神」6日到場應援

世界健身爭議不斷 臺中市消保官提醒消費者如因業者履約不完全而終止會籍契約者 不影響損害賠償之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