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台中市大安區三十三歲青農林家揚,十年的努力採用智慧科技種植七公頃餘生產履歷驗證芋頭,品質優異自創「蘊芋家」品牌,受到市場及消費者所肯定,五日大安農會總幹事蔡建宗前往商談推銷芋頭產品事宜後,表示,欲使農業發達,採科技種植管控必定能讓品質達到最高境界。
 
大安青農林家揚,十年前畢業於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生產系,畢業後為想多賺點錢,曾到超市、加油站工作,一年餘來有感除工作量多且沒有事業發展空間,為此在父親的號召下,毅然返鄉種植近二公頃的農作物。
 
因在學校學了一些農業智識,致很快就進入狀況,除不斷取用農會、農業局及農改場的種植技術後,再用創新思維投入自家農場,後再和堂哥林世宗及家族兄弟以十四公頃分種植芋頭及稻殼。
 
林家揚說,他接手農場管理後,改變生產管理模式,採購了許多省工器具,例如遙控飛機,施肥機械等,用科技管理的方式,不僅讓他的工作時間自由,收入甚至比一般年輕上班族還要優渥。目前已導入產銷履歷驗證4年多,雖然會有用藥限制導致病害變多,但相對單價可提高,去年他結婚,夫妻很恩愛,並產下一丁,他感到人生走正確的道路,任何事都是美好的
 
蔡建宗稱讚的表示,大安區優渥的土壤水源非常適合芋頭種植,並有農會及產銷履歷加工廠陣,致家揚分時日種芋頭,進行全年採收有成,並將切塊芋頭上架到連鎖超市,擴大銷售通路,延長產品生命週期,目前他自創品牌「蘊芋家」在市場十分搶手,可見年青人頭腦清淅,吸收新種植智識快,再以科技管控生產,以後的成就將是無限。

分享

培育智慧製造生力軍 中市「SolidCAM技術產學合作中心」成立

嘉義縣雙語列車正式啟動 朝向2030雙語國家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