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因應在地人才在地培育、在地產業在地用才,台中市沙鹿高工攜手智造科技,5日正式成立「SolidCAM技術產學合作中心」,為台中市培力「智慧製造」生力軍,也為國家高階技術人才提早建立基礎能力。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不僅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也符合業界人才需求,達成產、學雙贏的教學效益。

 

SolidCAM技術產學合作中心」成立儀式,包括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楊典忠、王立任、教育局高中職教育科長李真玲、以及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市議員陳廷秀服務處代表皆出席致意。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智慧化、數位化及自動化是製造產業發展的重要趨勢,台中市為全球智慧機械發展之都,「智慧製造」人才培育更顯重要,市府將繼續推動與台中產業的在地鏈結,結合學校發展在地產業特色課程及產業資源,共同培養在地人才,產業在地用才,學子願意在地就業,讓台中市的產業留住好的人才。

 

沙鹿高工校長黃尚煜說,機械科在專業技術課程規劃涵括多項不同技術領域階段,培養學生機械加工(鉗工、車床工、銑床工)、電腦繪圖與數值控制機械加工等技術。

 

同時規劃學生考取技能證照,且為因應工業4.0自動化技術發展的浪潮,與智造科技共同成立「SolidCAM技術產學合作中心」,以期學生習得「傳統機械加工」與「高階CNC數值控制機器的技能」,並了解工業4.0的相關知識與實務,提升教學特色化量能。

分享

別讓權益睡著了!中市110年地籍圖重測成果11月15日起公告

台中市大安區青農林家揚 採用智慧科技種植生產履歷驗證芋頭 自創「蘊芋家」品牌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