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疫情趨緩後,弘光科技大學落實大學社會責任,聯合9個系舉辦志工服務活動,到沙鹿鹿鳴公園服務社區居民,各系學生發揮所學,設置剪髮、修眉、按摩、製作鬆餅、畫面具、製作太陽能車等各種攤位,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小孩一起前來,直說:「疫情穩定,生活也逐漸恢復正常,能參加這樣的活動真的很開心。」
 
民生創新學院院長陳玉舜表示,民創學院連續4年舉辦聯合志工服務活動,結合院內美髮造型設計系、國際溝通英語系、食品科技系、幼兒保育系、化妝品應用系、文化創意產業系、運動休閒系、應餐旅管理系舉辦志工服務,今年再跨院合作,加上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在疫情平穩後,前往學校附近的鹿鳴公園,一起投入服務學習,發揮所學做公益。
 
活動總召美髮系大二學生楊佳蓉說,在疫情趨緩後,便開始籌備9系的聯合志工活動,由於疫情期間所有活動皆停擺,因此,一知道可以辦活動後,馬上聯繫各系學會討論、開會,同時,請沙鹿國際青年商會協助,敲定場地、時間,才得以順利舉行,「時間非常緊湊,能在短時間完成任務,真的是很大挑戰,不過真的很高興。」
 
這次9個系擺出9個攤位,美髮系幫民眾剪髮、編髮做造型;國際語言系規劃萬聖節面具彩繪;食科系讓民眾了解食品標章、製作鬆餅;幼保系安排折氣球、畫畫;妝品系則協助民眾肩頸按摩與修眉;文創系設計禪繞畫;運休系有學生陪孩童玩九宮格遊戲;餐旅系則是安排食物記憶遊戲;環安系是製作太陽能車,每一個系學生發揮課堂所學,把知識傳授給民眾。
 
楊佳蓉透露,有一個阿嬤帶孫子前來,花了一個上午,把每一個攤位全部玩過一遍,孫子闖關成功拿糖果、禮物,「看到他們露出滿意的笑容,真的很棒!心中更是說不出的感動!」還有阿伯從來沒有修過眉毛,也專程讓妝品系學生修眉,事後稱讚,「很厲害喔!還在念書就有這樣專業的技術,把眉毛修的很整齊乾淨。」

分享

彰化縣「2021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結訓,大葉登場。(照片大葉提供)

大甲廣聖宮舉辦全國開台聖王秋祭 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祈求國泰民安